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政府大规模裁员 希腊40多处文博机构关张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21 13:21:49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希腊全国范围内已经关闭了博物馆、文物遗址和旅游胜地共40多处,其原因是政府为了节约开支,不得不进行大规模裁员。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希腊的公共支出赤字已经占到了全国GDP的12.7%。为此,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控制开销的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削减旅游文化产业的服务人员数量。最近,希腊政府驳回了文化部提出的一项大规模招聘计划,该计划原本打算招募2584名全职雇员,而该领域大约4000名临时工的短期合同在期满后也没能续约。

工作人员数量的骤减导致一些旅游景点无法正常运转。日前,希腊政府公布了一份由于人手不够而完全或部分关闭的旅游景点清单,其中包括22处文物遗址和23家博物馆。因为缺少足够的安保人员,希腊古都特尔斐和古城斯巴达的很多博物馆在夜晚和周末都无法正常对外开放,就连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也是如此。至于规模较小的博物馆,则几乎统统暂停服务。

旅游业是希腊的重要产业之一,多年来为希腊带来了颇为可观的收入,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然而,希腊旅游业自去年开始走入低谷,面临诸多难题。希腊文化部一名官员表示,这一局面可能会在今年4月份得到改善,届时将有大量外国游客前来参观,从而开启新一轮的旅游旺季。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