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首届博物馆藏中国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27 22:38: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剪彩

 

[视频] 艺术中国专访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陈卓

[视频] 艺术中国专访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公司

丹青重宝艺术大展•画史重量级艺术品悉数亮相天博

"三宝合一"——宋、明、清三版《清明上河图》将齐聚天津

 

2009年6月27日上午10:30,由天津博物馆与北京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博物馆藏中国古代书画精品仿真艺术展”将于天津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主办方精心策划,借助文物高仿真技术,令原本不能轻易调集的书画文物精品得以集中展现。因此,本次展览的从形式、规模和和整体展品品质而论,实属首次。

齐聚300件,多家馆藏珍品呈献艺术饕餮盛宴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汇聚了故宫博物院、辽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文博机构的书画艺术经典性作品,展览将展出包括《簪花仕女图》、《虢国夫人游春图》、《清明上河图》、《韩熙载夜宴图》、《荷花双禽图》等众多重量级书画精品,展出作品数量达近300件之巨。整个展览由中国艺术史学界权威专家把关,各文博艺术机构监制。展览在规划上以中国古代绘画史为主体脉络,以画家年代、风格流派为线索,作品上承晋唐,历五代、宋元,下延至近现代。涵盖了“明四家”、“吴门画派”、“金陵八家”、“四王”、“四僧”、“扬州八怪”等多种主要流派众多名家。规模宏大,精彩纷呈。

整个展览将集观赏性、研究性于一体,以丰富的展品系统地为观众展示出中国古代书画艺术发展的历史脉络与风格流变。

非真亦“真”,数字高仿真技术堪比原作神韵

原本单独一家博物馆要举办一次高品质的大型展览但凡涉及珍贵文物跨地区调集都不是易事。然而天津博物馆这次选择新思路,充分借助在古代书画文物仿真复制领域拥有高新技术专利和丰富经验的北京圣彩虹公司,用非真亦“真”的高仿真技术将这个问题解决。

作为高仿真艺术品研制行业的龙头企业,北京圣彩虹在书画高仿真复制、高端艺术印刷、特种材料开发、衍生产品设计等方面已进行了多年研究,拥有书画文物专用数字扫面技术、古书画复制专用色处理技术、仿真材料高分子聚合涂层技术等多个国家专利。同时,对多种微喷墨水的耐光性、防水性、色牢固性以及丝绢纹理、涂料仿古白度、宣纸和丝绢仿古材料等方面均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因而该公司所制作的高仿真古代书画不仅能够精准地展现原作精妙的笔墨神韵与艺术风采,而且也真实还原出原作品相、包浆方面所表现出在古今传承中所沉积下的历史沧桑感。其作品受到了故宫博物院、辽宁博物馆等多家文物机构和徐邦达、杨仁恺、单国强、靳尚谊、冯其庸、曹静楼等多方文物、艺术专家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堪称“下真迹一等”的珍品。

颠覆成规,所有展品均可“取走”

与其他博物馆展览不同,该展览完全颠覆博物馆以往“只能远观不能上手”的规定,从而无缘体会将艺术珍宝捧在手心的那份愉悦。作为本次展览的独特之处,本展所有到场的观众在观赏整场书画艺术品之后,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需求,“取走”本展览中限量发售的高仿真书画艺术品和相关衍生品,充分满足人们对经典书画收藏鉴赏、研究学习、家居装饰、亲友馈赠等多方愿望。

本次展览于6月27日开幕,展期持续至7月10日结束。

 
开幕式现场
 
 
圣彩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项立在开幕式上讲话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藏坏不如看坏 不要让国宝再"深藏闺中"(图)
· 探访北京古玩群落 北京:宝贝上哪儿鉴定去?(图)
· 瓷器的起源地应该在浙江东北部
· 收藏:“瓷中翘楚”元青花的两个江湖
· 文物局公布明长城北京段长度精确到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