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雅典卫城博物馆开馆 要求英国归还神庙雕塑(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22 14:23:37 |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6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新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预演。雅典卫城新博物馆将于6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新博物馆建在卫城脚下,地板、外墙都由玻璃制成,从博物馆里可透过玻璃幕墙看到不远处的帕台农神庙。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电 期待已久的雅典卫城博物馆20日晚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在致辞中说,雅典卫城承载着古希腊文明的精髓“民主、智慧、简朴和美学”,并有责任将这些信息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则呼吁大英博物馆归还流失的帕特农神庙雕塑。他说,让流失的国宝回家,不仅是希腊人民的呼吁,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心声。

帕特农神庙馆根据复原图将神庙的浮雕全部呈现给观众。对于流失在大英博物馆、被世人称作“埃尔金大理石”的帕特农神庙雕塑,博物馆制作了不同颜色的复制品展出。盛大开馆的卫城博物馆仿佛也在用其独特的方式对流落他国的珍贵国宝进行“无声的追讨”。

6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新博物馆(下)举行开馆仪式预演。新华社/法新

6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新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预演。新华社/法新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北京—雅典"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
· 雅典新卫城博物馆建成 搬迁工程即将启动
· 帕特农神庙的雅典娜雕像
· 在校学生:在古迹保护上,中国得学希腊
· [专稿] 公平的竞争—古希腊竞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