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第十届哈瓦那双年展开幕【组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09 14:33: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陈波、李国胜、刘小东、蔡国强

刘小东参展作品

 

    展览名称:第十届哈瓦那双年展

    展览时间:2009年3月27日至4月30日

    特邀艺术家:刘小东

    展览地点:古巴哈瓦那莫罗城堡

    群展艺术家:王庆松、仇晓飞、熊宇、陈波、周文中、王承云

    展览地点:古巴哈瓦那西班牙美洲文化中心

 

    哈瓦那双年展拉开序幕

    文/韩晓

    第十届哈瓦那双年展已于3月27日拉开序幕。本次的哈瓦那双年展以空前开放的姿态吸引了包括美国、欧洲、亚洲、非洲多地的艺术家及作品,为美丽的哈瓦那呈现一道视觉艺术的盛宴。美国切尔西画廊区的“切尔西访问哈瓦那”项目成为自1986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哈瓦那双年展的美国艺术项目。中国本土当代艺术同样创造了第一次进入哈瓦那双年展的记录。中国艺术家蔡国强、刘小东、陈波等亲历哈瓦那,蔡国强带去他新的关注宗教问题的火药爆破项目,刘小东则提前一个月前往哈瓦那在当地写生,共完成三幅以当地人为模特的作品,呈现了哈瓦那当地人的生活。作为特邀艺术家,其作品以个展的形式在莫罗城堡展出。陈波和王承云、王庆松、仇晓飞、熊宇、周文中参加了群展项目。古巴国家电视台对哈瓦那双年展这一重大文化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另有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的新闻媒体也在现场进行了采访。中国画廊经理人到场参加,包括北京环碧堂画廊董事长李国胜,他们自哈瓦那归来带回关于哈瓦那双年展的第一手资料,使中国当代艺术界对哈瓦那双年展有更加详细的了解。在美国与古巴关系缓和的时机下,相信哈瓦那双年展会以更开放的姿态面向更广的地域和文化形态,真正成为融会贯通、具有自己独立的立场和价值观、区别于威尼斯双年展等西方主流艺术形态的双年展。

策展人Margarita、陈波、李国胜

陈波接受采访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阿曼多一家——刘小东哈瓦那最新创作
· 环碧堂画廊艺术家参加哈瓦那双年展
· 中国当代艺术哈瓦那之旅
· 追踪:刘小东哈瓦那创作现场
· 第十届哈瓦那双年展 参展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