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被拯救的葵园:许江新作展”上海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04 10:09:33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品网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家学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被拯救的葵园:许江新作展今下午在上海美术馆隆重展出。此次展览展出了许江近年来创作的绘画力作,是许江继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个展之后的又一次大型综合性展览。本次展览以油画、水彩、雕塑的综合形态构成丰富的视觉景象,立体地展现出许江在艺术道路上的最新探索。

为配合此次展览,上海美术馆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画者之思:许江的艺术与思想”学术研讨会。

上海美术馆馆长方增先撰写了展览前言:“被拯救的葵园:许江新作展”是上海美术馆今年举办的一项重要展事。本次展览展出了许江今年来创作的三百余幅绘画力作,是许江继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个展之后的又一次大型综合性展览。本次展览以油画、水彩、雕塑的综合形态构成丰富的视觉景象,立体地展现出许江在艺术道路上的最新探索。

许江本人的身份是多重的,他的工作贯通了当代文化的方方面面:他是艺术界重要的学术组织者,长期担任上海双年展的艺委会主任,组织与策划当代艺术的重大展览;他也是一位教育家,是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他发扬了这所艺术学府的历史文脉和精神传统并锐意创新;他也是博学深思的写作者和言说者,对国际文化征候做出了缜密的研究,针对中国当代文化建设的语境和方略进行系统、深入的思考。

其实,许江最根本的身份是一位艺术家,一位“学者型艺术家”。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家个人道路与时代、社会发展相交叠的印记。所谓画如其人,在许江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在俯瞰仰视、远望近观之间的上下求索,可以看到他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品质,可以看到他关爱生命、忧心社稷的责任感,更可以看到一种浑厚苍茫、深沉大气的诗意。可以说,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实践者和呐喊着。许江的作品值得我们驻足静观,值得我们凝神思考,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我相信他的展览一定能给上海观众带来精神的涤荡和审美的享受。 王小明摄影报道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