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王庆松“摩天大楼”登陆洛杉矶Hammer博物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3 13:26:50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作为一个中国当代艺术家,王庆松的作品一直关注的是这个正在经历迅速变化的中国。他主要使用大型照片的模式来探讨中国的政治,社会和文化问题。

  王庆松的最新作品展下星期将在将在洛杉矶的Hammer博物馆里举行,展览时间3月24日到6月14日。此次展出的新作品是一个视频题材,这个长度为5分钟的作品名叫“摩天大楼”。和这个视频相关的创作是这样的:

  王庆松雇用了30位城市建筑民工,这些民工们都来自贫困的中国农村,这些民工帮助王庆松建成了一个35米高的摩天大楼。在这个长达一个月的过程中,王庆松使用35毫米胶片拍摄了整个施工过程,但里面却没有出现任何一个建筑工人的身影。在视频里,你能看到那座突然冒出来的高楼是怎样一点一点升起的,最后那个闪亮登场的“摩天大楼”就像是一个魔术师的产物。高楼的背景是一片贫瘠的土地和不断变化的蓝天。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王庆松个展
· 对王庆松作品的一种解读
· 徐翠耘 王庆松摄影艺术市场研究
· [专稿] 小心——王庆松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