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红三房画廊——王水泊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11-12 17:59: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红三房画廊——王水泊个展

  王水泊的禅与革命

  展出由两部分组成:绘画和影像

  时间:2008年11月22日—12月14日

  地点:红三房画廊 北京朝阳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自述

  禅与革命ZEN & REVOLUTION,也是我90年代初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一次个人画展的题目。

  禅来自梵文的Dhyana,英文译为ZEN,应该是英文里最能象征东方文化的符号。

  禅的意思为静虑,安静而止息杂虑。

  小时候我向邻居一位嗜酒如命的老国画家求学,除了学会静心研墨外,也偷阅了许多老先生珍藏的古代字画。那时就醉心于范宽、马远和倪云林。

  在木板上起稿裱绢刷底用墨渲染再上油着色…… 20年前的《寺庙》系列可以说是在清静寂定的心境下画出来的。

  革命是我记事之后最重要的一个词,做一个革命的艺术家是我童年时代的梦想,这个红色的梦想一直萦绕着我直到今天。我的电影作品《天安门上太阳升》、《他们选择了中国》都和革命的主题有关。

  禅的艺术是自省的、逃避现实的。革命的艺术则是激情的、参与现实的。

  二者都在我的血液里。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红三房 巴西艺术家Heloiza作品展
· [专稿] 丁晖、侯庆、庄翁、秦旺才作品展
· [专稿] 尚·古——08孙初水墨画展
· [专稿] 范迪安参观"跨界"展览
· [专稿] 中国高校工业设计教育现状深度剖析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