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生命—韩国画家朴建孩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7-14 10:5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生命—韩国画家朴建孩画展
  2008.7 .19.—24.

  K空间
  K Space
  开幕式:2008年7月19日下午2点
  中国北京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
  798 Art Zone, Main second street, No2, JiuXianQiao Road,
  Chaoyang region,Beijing,China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AM10:00---PM18:30
  Thursday—Sunday, AM10:00---PM18:30
  Tel:010-84599479
  Fax: 010-82909758
  E-mail:798K @sina.com

  “鱼缸中的我”是韩国青年画家朴建孩生活和艺术的写照,她解释道:“每当看到房内的鱼缸与金鱼,便联想到无法跳出设定的框框终日忙碌的自己。”

  而现实中的她并不甘沉迷于自己的小宇宙,从韩国到中国,从釜山大学到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从传统韩国和中国笔墨到步入现代绘画的领域,无不表现出她勇于打破束缚和追求自我超越的本性。

  自从一个小生命开始陪伴她以来,她拥有了新的视野、新的感悟、新的发现、新的语言和新的艺术。此次画展向我们展现一个母亲遇见的新自然和新艺术的一角——哺乳中体验对生命的感动;由生育孩子而感知自然的伟大和造化的神奇;从对胎儿在腹中生活的丰富猜想到孩子出生后看到第一眼世界的机缘,感悟到了生命轮回的宿命;在琴声中,徐徐拉开的帷幕下显示出一个母亲心目中如美丽童话般的全新世界;星星寄予了生命的不可思议;孩子的一场病让母亲感受到了翻山越岭般的煎熬之苦。

  伴随着对生命和爱的新的感悟,作者用水墨、水彩、丙烯、油画棒等综合材料在宣纸上实验着近乎无意识的创造,画面中在笔墨基础上体现出来的那纯粹的本质、强烈的色彩、生动的形态、天真烂漫的童趣、不可思议的景象……将孩子的生命力、大自然的生命力与艺术的生命力聚合在了一起,让她再一次体验到了自我超越的快乐。

  画家一直以来善于挖掘生活的内在价值和把握生活的各种契机,使自己的艺术境界不断提升,但追求东方文化思想中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爱和心的宁静是其永恒的艺术理想。可以想见画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对生命内涵有新的感悟,进而开拓出新的艺术领域,对东方文化和内在价值的探索会作出自己新的阐释,实现对生活、艺术和自我的新超越。大家拭目以待吧。

  朴建孩

  1976年 韩国生人
  1999年 韩国釜山大学效艺术大学美术学科毕业
  2000年至2001年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班进修学习
  2002年至2005年于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山水班工作室攻读硕士研究生
  2005年 个人展 (amicas gallery, 日本 hukuoka)
  2006年 个人展 (gallery DOS, 韩国 汉城 . sasang gallery ,韩国 釜山)
  2008年 个人展 ( 798K gallery,中国 北京)
  2001年至2004年 ‘根’ 展(市听展览馆等, 韩国釜山)
  2003年 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展(中国美术馆,北京)
  2004年 ‘broad junction’ 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
  2005年 ‘学院之光’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
  2006年 釜山大学效开校60周年同文作家邀请展(釜山文化会馆, 釜山)
  2007年 韩国留学生展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高风个展 现场
· [专稿]观念的笔记 展览现场
· [专稿] DOUGLAS GORDON
· [专稿] 北京艺门活动
· [专稿] 德国三月空间——张剑个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