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译象——实验电影、实验动画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7-02 17:02: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译象——实验电影、实验动画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与加州艺术学院实验电影研究生合作班
  08届毕业生作品

 
 
 


 


  

  

实验电影与实验动画在欧美等国家已有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但在中国,却几乎是一个缺失的领域。中央美术学院与加州艺术学院实验电影研究生合作班是国内第一个这方面的专业,其出现也许是在教育领域填补空白的开始。

这个专业是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诸迪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电影学院院长Steve Anker及美籍影像艺术家、外籍专家叶丹来共同策划并创立的。

加州艺术学院是国际上最负声望的实验艺术学院之一。它的电影与影像学院是以独立、有个性及创意的纯艺术电影制作为教学哲学的。

在中央美院的课程延续了加州艺术学院的艺术精神,贯穿始终的是对电影和艺术的本质的理解。“实验”的含义并不仅是指尝试和创新,更多的是指一种独立思考、表现自我、拒绝流俗的精神。

此次展映的第一部分内容是08届毕业班的优秀作品。08届学生大多在入学前已是成熟的艺术工作者,经过两年的学习,他们结合了自身经验和对“实验”精神的领悟,创作出了一些内容深刻、形式迥异的作品。

第二部分内容是几位美国当代影像艺术家的作品——他们都毕业于加州艺术学院。这些作品都在重要的电影节和艺术展览上展出过。其中包括在合作班主持教学的叶丹的作品,曾在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及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等地展出。

这两部分的内容一起放映,是同样的教学方式在两种不同环境下的成果的对应,也是中西两种文化的交流和对话,希望能带给观者更立体、丰富的感受。

展映片目:

——第一部分——

《对话》 陈海璐 (2分48秒)

《我在这里》 廖雯文 (3分53秒)

《一些回忆》 朱小七 (3分07秒)

《前门一店》 炭叹 (16分24秒)

《彼岸》 宋松 (17分)

《空》 吴秋龑 (8分28秒)

《看见风景的城市》 田苗子 (10分52秒)

《观音的生日》 邓黎 (13分29秒)

 

——第二部分——

"Digitopia"(弟稚托比亚)(4分)

"Death,destructions and weather coming up next"(死亡,毁灭和明日的气候)(5分14秒)

"Latent"  (待窒)(5分)

"Departure"(启程)(9分)

"Naomi and Irving"(娜由蜜和阿尔文)(4分)

"Opening" (开拓的空间)(25分)

总放映片长:128分左右

预演站 望京五号(都市心海岸5#楼)

6月29日 下午1:30 放映

3:00 主创到场交流

第一站 猜火车咖啡馆(望京西园4区406楼102)

7月5日 下午3:00 第一轮放映

晚上7:30 第二轮放映

晚上9:00 互动交流(创作者全部到场交流,出席嘉宾确定中)

展映地点:猜火车咖啡馆(望京新城406楼102)

咨询电话:64702917

第二站:草场地工作站

7月12日 下午2:00

展映地点:地址:北京朝阳区草场地105号(机场辅路东五环桥东,可搭乘公交车402、418、909、688、973路)

电话:010-64337243/64336143

网址:http://www.ccdworkstation.com/

第三站:AYOU画廊(阿尤工作室)

开幕:719日下午200

展映时间:719日——21(每天10:00---17:00滚动播放)

展映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798大山子艺术区正东设计广场  AYOU画廊(阿尤工作室)

联系人:炭叹  13810043497

咨询邮箱:sww56@126.com

 

媒体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当代艺术与投资》、《大众DV》、《数码设计》、《环球游报》、《城市画报》、

艺术中国、视觉中国、网易、新浪、TOM、豆瓣、魔时网

  

作品与作者介绍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双城记
· [专稿] 不同语言不同空间油画展
· [专稿] Galerie Remarque
· [专稿] 白宜洛个展
· [专稿] 走向后抽象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