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2008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25 15:14: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高端艺术精品展会,开启中国艺术投资市场
2008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启动典礼

   2008年4月17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Shanghai Fine Jewellery and Art Fair,简称精品展或SFJAF) 在上海美术馆四楼新闻中心举行了启动典礼。“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主席尼克龙、副主席马西明、策展人上海博物馆博士邢晓舟、秘书长于天宏、荣誉委员会主席靳羽西女士、上海展览中心营销总监孙小明、著名西方艺术史家兼评论家邢啸声,以及参展商、合作伙伴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一座2007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闭幕时封存的精品展标志模型在现场所有来宾的掌声中,缓缓从精美的木质底座中升起,标志着2008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筹备工作的正式启动。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是中国首个以高端艺术精品作为主题的展览会。第一届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携手上海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约40家展商偕同其经典的艺术精品参加了第一届精品展,吸引了大批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品收藏家。2008年,当全世界的目光都因奥运而聚焦中国的时候,一场艺术与精品的盛典也将于10月在上海举行。2008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定于10月11日-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西展厅,预计将有50余家世界著名画廊和珠宝品牌携其最具代表性的收藏参加展会,共同打造一场极致经典的艺术盛事。

  在本次2008年精品展首次媒体发布会上,精品展主席尼克龙先生为现场的媒体与来宾介绍了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他表示,2007年第一届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的成功举办,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巨大反响,一些往日并不那么了解或注意中国艺术精品市场的海外艺术藏馆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投向上海,并主动与精品展接触。这些都令他对中国艺术精品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而最让他觉得欣慰的是, 2007精品展的筹办过程中,他遇到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本地、与他拥有共同的梦想,并对实现梦想付出巨大努力的合作伙伴。

  2007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闭幕的时候,尼克龙与他的伙伴们特别封存了一座象征成功与期望的展会标志模型。今天这座凝聚了美好祝愿的展会标志模型在众人的期盼中启封,相信2008年的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不仅是2007精品展的成功延续,更是经典的超越。启动典礼上,尼克龙先生对本届精品展上将要展出的部分展品信息进行了全球首次发布。他表示,将真正的艺术精品、各个国家不同时期的文化精髓带来中国,是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责无旁贷的使命。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荣誉委员会主席,在时尚、艺术及传媒界享有盛誉的美籍华人靳羽西女士的出现,引起现场许多媒体的关注。靳羽西女士表示,艺术精品市场在世界范围内,是艺术产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门类,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在国际市场上,艺术品已经因其高回报率逐渐成为股票、地产之外最热门的投资。目前,从全球整体发展来看,中国的艺术精品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却具有极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出生成长于艺术世家的她,真心希望看到一些高质量、高品质的艺术精品展在中国举办。举办这样的展会,除了能将真正的艺术精品概念带入中国、带给中国的藏家等艺术爱好人士,也是中国与世界同步的另一种标志。而她本人也将投身其中,为此尽献绵力。

  2008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将于5月开始在中国5座城市进行小型展示。届时,当地的艺术爱好人士不仅有机会接触部分2008精品展参展展品,还能与来自国内外艺术精品界权威人士进行交流,了解世界艺术精品市场的最新信息。

人物介绍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
  邢晓舟
  电话:(86)13641673731
  电邮:xiaozhou@sfjaf.com
  上海哲基公共关系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章佶怡
  电话:(8621)62958989-251
  电邮:jaycee@zenithpr.com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上苑艺术馆活动
· [专稿] 地球日行为现场
· [专稿] 红线——观念设计五人展
· [专稿] 隋建国——公共化的个人痕迹
· [专稿] 刘通摄影个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