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李青新作个展—生于虚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03 09:09: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青新作个展“生于虚空 Collision in The Air”,将于2008年3月8日-2008年4月12日在美国洛杉矶DF2画廊举行。展览的作品包括《互毁而同一的像》和《合成的灰》系列的7套双联(2张照片和2张绘画)和一组名为“乒乓”的录象绘画装置。

  作为中国新一代艺术家的代表,出生于1981年的李青在中国的学院中接受了西方现代主义以来的艺术思潮,并被当代艺术这个全球性的历史趋势强烈的感染着,在作品中更多的从智性出发,关注艺术史本身的逻辑脉络,而未止于意识形态的表达; 李青的作品验证了绘画在视觉和形式上持续拓展的可能性。

  在物理学里,“碰撞 Collision”这个词关涉到微粒之间的能量转换。从这个概念出发,李青致力于冥想和构造这整个过程。两张内容相关的画,在颜料未干的时候,面对面按压。随后,将作品拉开,生成两个新的镜象。行动之前,艺术家用摄影记录作品原来的状态。这种方式将“行为” 搀入了“绘画”中,而“互毁”这一行为,却主动地将偶发的、不可预料的同时也是具有暴力感与破坏性的质素引入到绘画之中。

  在作品《乒乓》中,绘画更被引入乒乓球比赛这种游戏性的对抗中,球台上绘制的图象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反复击打中留下的痕迹,将交换与对抗这种现实中的关系纳入了一件颇具形式主义色彩的物品中。

  李青的作品往往始于对语言本身的怀疑与拷问,并致力于获取形式与内容间的平衡,在这批新的作品中,由于形式的发现兼具对现实基因的继承和对视觉经验的考量和唤起,从而使语言结合了一种来自现实的力量。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CIGE2008 新闻发布会
· [专稿] 首届邮轮游艇装饰设计研讨会
· [专稿]中国新锐画家大奖(CAP)
· [专稿] 纽约佳士得春拍综述
· [专稿] 王茂绘画作品个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