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Suling Wang : 新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11-05 10:53: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Suling Wang : 新作品
  中国北京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村241号 北京艺门画廊 100015
  展览开幕时间:2007年11月3日下午2点至6点 敬请光临!
  展出日期:2007年11月3日至2008年1月底
  画廊开放时间:每周三至周日早上10点至下午六点,周一、周二只接受预约参观。
  更多详情请垂询 info@pekinfinearts.com ,或点击进入北京艺门画廊官方网站
  www.pekinfinearts.com
  电话:+ 8610-5127 3220
  传真:+ 8610 – 5127 3223

  Suling Wang 参加过各种国际展览,全球最重要的收藏中都有她的作品。但尽管在国际上已声誉鹊起,这却是她第一次在亚洲展出自己的作品。她专门为本次展览新近创作了一系列大型绘画及尺幅较小一些的纸本作品。在这些作品中,艺术家将她对起源、地理位置以及终极目的地的想法与抽象风景的时空联系起来。充满流动性的画面上,大红和绛红是主色调,宽宽的色带纠结在一起,在苍白的背景上铺展出一条条曲径。艺术家花了很长时间,一层一层地精心在画布上描绘和铺设各种形态的曲线。这些意味深长的曲线看起来似乎在画面上伸展、断裂和迁移,创造出一种运动/反运动形态。这种对形象的推与拉和道家哲学以及艺术家在乡间成长时所受的民间文化影响都有关系。

  Suling Wang将自己作品呈现的运动性等同为令自己故乡面貌日益工业化的变迁所蕴含的种种内力和外力。同时,她将作品中抽象的戏剧性同当代全球性经验这样一个更广泛的主题联系起来。正如她自己写道:“如果说我的绘画中存在一个中心思想的话,那么这个中心思想就是将我的个人世界拆解掉,再一片一片地重新拼接起来。这是一种关乎现实的想法,它一直在涌起又消散,瓦解又合为一体,复又化为碎片,周而复始。我相信我们同世界的关系中已经发生了一种不可撤销的改变,这种改变体现在人类表达的各种形式之中。”

  Suling Wang 出生、成长于台湾台中县,1993年移居伦敦,1997年在伦敦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获得绘画硕士学位。她最近的展览包括2007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举行的“古根海姆收藏展:从20世纪四十年代到现在”(The Guggenheim Collection: 1940s to Now)、2007年在美国休斯顿美术馆举行的“红热:来自Chaney 家族收藏的今日亚洲艺术”(Red Hot: Asian Art Today from the Chaney Family Collection)以及2006年在伦敦国家美术美术馆举行的“绘画的激情”(Passion for Paint)。北京艺门画廊将为此展览出版专门画册。

 

2007年10月
北京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脸之风景》-孙尧个展
· [专稿] 八大画廊——陈光明油画展
· [专稿] 佳士得2007香港秋拍
· [专稿] 日出油画作品展+当代水墨进行
· [专稿]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收藏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