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佩里·豪尔: 颜料录像和声音绘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11-05 10:47: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佩里•豪尔 Perry Hall : 颜料录像和声音绘画
  佩里•豪尔, (Perry Hall), 1967年出生于美国,现居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
  北京艺门画廊展览

  佩里•豪尔:活的绘画和声音录像
  展出日期:2007年11月3日至2008年1月15日
  展览招待会: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下午2点至6点。敬请光临。
  北京艺门画廊展览时间为:
  周三至周日上午十点至下午六点, 周一、二只接受预约参观。
  更过详情请垂询info@pekinfinearts.com 或致电+8610-5127 3220
  北京艺门画廊总监: 马芝安

  美国画家佩里•豪尔使用的实验技巧来自于自然界的组织法则。在他的“颜料录像”(对流动中的颜料拍摄的录像)中,豪尔用温度、振动、气流来刺激颜料的运动。这些力量取代了传统的画笔,让颜料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变成他所捕捉的录像的一部分。豪尔不采用任何数码操纵手段,录制颜料的实时运动,他捕捉到颜料和不同物质及刺激物相互作用时表现出来的那种感观的、自我成形的特质1。细胞、旋涡以及气流的语言使得颜料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生变化,绘画颜料与有机体及行为合为了一体。在他的“颜料录像”中,艺术家通过他在自然界发现的语言,将画家的关切与电影摄制者对的时间意识整合起来.

  在他的“声音绘画”(声波使颜料流动产生的形象)中,声音通过一定的时间来改变颜料,被翻译成视觉形象。声波被导入到包含各种颜料混合剂的载体里。豪尔通过改变音质来操作材料,就像把颜料当作乐器来“弹奏”一样。 他用录像拍下变化着的形象,再把它们与一些作为抽象图像印刷品的单个静止图像(“声音绘画”)共同展示。他用声音所做的即兴绘画中浮现出流动的书法和建筑作品。豪尔的创作没有使用过任何数字手段,为了将当代观念带入自己的绘画实践,他曾从事动画方面的视觉效果电影制作,学习数码模拟,改进自己的技术。

  豪尔的工作对绘画、录像、声音三者之间的传统界限提出了重要质疑。他向我们展示,颜料作为一个客体,可以像任何一种有机材料一样,感官而充满活力。他同样展示了作为媒介的颜料被改变和操纵,而达到像录像、电影、摄影那样戏剧性和时间敏感性。豪尔借鉴了自己作为音乐家和音乐系学生经验,能够操纵声波用声音来创作复杂的视觉作品。

  豪尔的作品曾在纽约“艺术家空间”、纽约“Cooper-Hewitt国家设计博物馆”、纽约“牙买加艺术中心”以及马萨诸塞州的威廉姆斯大学博物馆”展出。他是文森特•沃德执导的影片《什么样的美梦会成真》负责视觉效果的绘画师,该片在1998年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豪尔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研究所以及洛杉矶南加州建筑学院授课并担任工作室批评家2。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脸之风景》-孙尧个展
· [专稿] 佳士得2007香港秋拍
· [专稿] 八大画廊——陈光明油画展
· [专稿] 日出油画作品展+当代水墨进行
· [专稿]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收藏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