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评论】拓展主流  铸就辉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8-20 10:42: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刘尚勇

当“大国崛起”正在成为人们广为议论的话题的时候,盛事大唐的宏伟景象便很自然地浮现于中国人的脑海。那曾是一个开放的、自信的、宽容的、有实力的、强大的中国。回顾骄傲的历史,展望锦绣前程的未来,中国人有理由自豪;有理由不再羡佩曾经欺负过自己的列强;更有理由创造灿烂辉煌的艺术。

石齐先生为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绘制的巨作《大唐盛世》气势磅礴、富贵华丽是当代中国绘画难得的精品,也是辉煌时代的标志性的作品。

创作巨幅画作已然不易,拼接装裱巨幅画作其困难也难以想象,创作石齐先生选择了曾经配合傅抱石、关山月先生完成《江山如此多娇》巨幅命题画作并有着丰富经验、享誉海内外的荣宝斋进行合作,让巨画得以展现于世人眼前,这决非历史的巧合,而是共创辉煌的必然。

有了改革开放,中国人再次站起来了,这一次他必然挺起高贵的腰杆,告别屈辱的过去。不是有人妖魔化中国吗;不是有人极力丑化中国领袖、贬损中国民众吗,他们不惜重资打造“当代艺术主流”不就是想混淆视线,颠覆审美观念,进而展开所谓的“颜色革命”吗。他们想错了,这里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光明前景的中国。什么是当代艺术的主流?石齐先生的创作给了世人一个明确的答案。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理应拥有伟大的艺术。这种艺术是传承的、拓展的、融合的、借鉴的、眼界开阔的、能让世人产生共识的主流艺术。《大唐盛世》即具备了这种特征。

在《大唐盛世》中,即有开明的君王,也有欢乐的百姓;既有雄伟壮观的殿堂,也有天生丽质的荷花。他们存在于历史中又在向今天和明天发出盛情的邀请。来吧,这里是你想要认识的中国。

让我们再次仰望《大唐盛世》,我们在这里可以重拾自信与自尊。

让全世界的“唐大”和他的朋友们在《大唐盛世》前聚首合影吧,我们在这里一起置身于辉煌。

让我们尽情欢笑吧,照相机为我们记录下珍贵的时刻,《大唐盛世》作证,就从这里出发,我们携手共建人类和谐美好的明天。

感谢天才的艺术家石齐先生

 

2007810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