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著名画家石齐先生推出巨幅国画《大唐盛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8-20 10:40: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著名画家石齐巨幅国画《大唐盛世》的揭幕仪式于2007819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键林发表题为“向文化要财富”的演讲。

石齐是立志艺术变革的当代优秀艺术家,他将东方的、西方的、造型的、色彩的等多种元素揉合在一起,创造出统一和谐的、具有强大震憾力的绘画表现语言,完成了对现代中国画的传承与革新,其创造为现代中国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石。国画《大唐盛世》是石齐先生历时一年时间精心绘制的巨作,它长9,高6,作品色彩恢宏、气势磅礴,将大唐时期的雍容华贵,以及多姿多彩的历史人物生动地展现在观赏者面前,此幅巨作也开创了石齐个人作品尺幅之最,也将成为当代中国画坛的优秀名作。据了解,这幅巨作是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尺幅最大的国画。

石齐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连滚带爬地绘制了多少时辰,就是要为了表现出中华民族的尊严华贵、气势磅礴而积极工作和探求吧……”

巨制《大唐盛世》的完成,让我们感受了中国当代艺术真正的主流,她健康而充满阳光。同时,艺术家不凡的创造力和高尚的艺术情操,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欣赏者。作品中传承、开放、融合的艺术表现形式,昭示着当代中国的国家文化形象,寓意着当今社会和谐的繁荣盛世。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