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上海多伦现代艺术馆 升温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7-10 09:38: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升温/Art Warming

 

  升温Art Warming是一次由西班牙和中国的艺术家及艺术家团体共同参与的展览。

  本次展览的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077525
  
开幕式:200775, 晚上7
  
地点:上海多伦现代艺术馆
  
策展人:安吉

 

 

  参展艺术家:

  1. 西班牙:FDZ—罗德里格斯基金会

  由Ignacio Rodríguez ArakuteArturo Rodríguez BornatxeaIbon Sáenz de Olazagoitia共同组成。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在其初始阶段,是作为概念艺术的巴斯克地区的一分子。从1999年开始,逐渐转变为独立的艺术团体,组织并协助完成了一系列主要跟当代文化和新媒体艺术相关的项目。他们的作品在众多的论坛,艺术节,专业会议及研讨会上展出,其中包括斯德哥尔摩的ISEA 2004,日本的ISEA 2002和巴塞罗那的Caixa论坛。

  2. Xponja

  由Roberto GameroJavier GameroHéctor Sánchez共同组成。他们在一起从事多媒体艺术创作。近年来,他们所从事的活动多与自己的非线性陈述项目相关,包括在线和离线的互动,项目涉及的主题多样:运用游戏语言实现社会批判并体验用户的反应,使用传感技术通过一个空间的声音创造各种形象,运用二维和三维动画讲述开放式的寓言故事以产生各种阐释。www.xponja.net

  3.Norberto Mira Canales

  以上海为根基的西班牙视频艺术家。将呈现以一组互动式的涂鸦为基础的装置作品。

  4.Platoniq

  由Susana NogueroOlivier SchulbaumIgnacio García共同组成。Platoniq是一个生产和传播数码作品的平台,网络文化的标志,此外他们还在公共空间举办免费的活动。他们从网络及自身在网络上的体验汲取灵感,他们试图将英特网带到大街上,传播,构成,分享关于电子信息,知识和相关文化的其他演绎方式。www.platoniq.net

  5.西班牙南方video展出:

  María Cañas Zemos 98 艺术团

 

 

  6.中国:

  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该系的学生作品。具体的参展者有: 包为跃, 王欣, 张辽源 王小峰。

  7.盛海环保艺术家 ( Video “Dust”)

  8.绿色和平公司: video关于该公司的介绍。

  展览内容:

  1.FDZ

  在上海的展览将展出各类作品:

  电视干预:由FDZ原创并协助制作,从七年前为参与“维多利亚视觉领域”艺术节开始创作。“电视干预”项目旨在阐述电视媒体和网上电视作为视听创作载体的存在,提出对电视语言,对艺术及实验个性的阿谀(Píldoras)以及对关于被意外植入程序,网络和屏幕的工具及其所传达的信息的争论的思索。

  以电视干预为基础,提醒大家视频与电视间的紧张关系。将放映:电视干预19992000200120022003200420052006

  艺术和电:由设立在圣塞巴斯蒂安的艺术中心Arteleku创作完成,FDZ协助。(www.arteyelectricidad.net

  由20名男女作家通过一个过程参与该作品,这些作家预设理论及视听提案,在这个过程中,对于这个项目有合作,有争论也有再定义。“艺术与电”是一项集体实验,是一个多方面的并切是正在进行的提议。旨在提出电子工具只是出发点,而非最终目的,提议的中心思想在于对在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建立新的创作和传播途径。“艺术和电”想要表达的是:双CD,万维网,视频,音乐,设计,会议,展示等等,都能适应不同的文化事务。

  在上海,要展示的是“艺术与电”的CD-Rom

  Tester:这是罗德里格斯基金会的一个项目,又Arteleku—Guipuzkoako Foru Aldundia制作。由巴斯克地区政府和Eusko Jaurlaritza以及亚洲之家提供赞助,并得到了美洲中心基金的支持。

  作品聚焦于当代艺术提案的产生及传播,展示的是等同甚至超过结果本身的一种工作机制。作品要表现的是结点的解体,以及为一个重点在于“阴影地带”的项目的国际间的合作和创作,在他们的创作项目中,他们从诞生创意开始就对艺术的唯一方案采取一种带有批判性质的疏离态度,同时,对于他们来自的地区,他们也能站在政治地理的框架之外来审视问题。

  参与TESTER的作为六个结点的人员是:MARINA GRZINIC卢布尔雅那),JOSÉ CARLOS MARIATEGUI(利马),HITO STEYERL(柏林),MARCUS NEUSTETTER(约翰内斯堡),和OLIVER RESSLER(维也纳)。

  这些人员在作品中的作用在于给这个机制提供理论和概念支持,并为这个作品提供新的传输线路。这个“委员会”工作的目的是使得作品中的这个网络能联结起世界各地的50多个人。在上海,将放映关于TESTER的一个介绍片。

  2.Xponja将携下列装置及投影作品参展:Alice装置作品
  
投影:生命之树,鼠标之下,Xailman,通天塔,超链接和重置。

  3.Platoniq在上海展出的是其名为Burn Sation (烧录站)的作品:

  《烧录站》的创作是基于一款为GNU/LINUX运行系统而制作的软件和一个本地服务器的发展过程。这个可以自由传播的可听文本套件的表现就如同一个关于数码内容的自助工具,即为mp3以及可以实现文件选择,保存和打印自动化的文本而设的本地信息库。“烧录站”软件从20049月开始可以自由传播。

  自由生产和传播net labels音乐和网络收音机程序的可见性。公共空间的自助传播。关于音频,格式和合建网络自由许可的信息传递。

  他们在一个可以自由进入的空间设立了一个可以访问并下载来自不同的net labels和网络收音机的音频文件的站点。用户/作者可以选择这些文件并将其刻录到CD-R上带走。

  4.西班牙南方video展出:

  辆个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艺术家,María Cañas Zemos 98 艺术团 Maria Canas 的作品:

  Los Dioses del Luto, Land of 1000TV´s, Driver, La Cosa Nuestra La Vie en Rose.

  Zemos ´98艺术团的是: El Tenista Videoenrecreant.

  5.Norberto Mira Canales

  会携一个互动式涂鸦作品参展,使观展的公众参与到这个作品中来。

  6.中国:

  中国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该系的学生作品。具体的参展者有: 包为跃,( 互动装置 吹起球”) 王欣, (动画片),张辽源  video “Are you sleep or awake?” 王小峰 互动装置, “喜洋洋

  7.盛海环保艺术家 ( Video “Dust”)

  8史农:上海设计者和摄像者。在上海展出的是一系列照片关于上海块变得协奏。

  8.绿色和平公司:会携一个我们世界温室效应问题的一个video(关于Himalayas)和一个北京环保的一个艺术家。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
· 多伦美术馆8月展览活动预告
·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讲座:表演艺术与生命感动
· 上海多伦美术馆六月展讯
·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描摹上海”活动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