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中法民间版画展”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5-30 09:41: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项目,“中法民间版画展”51761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中法文化年的成功激发了两国对于文化交流的进一步期待,此次民间版画展体现出文化年的延续和深化。

       展览展出了分别由王树村和亨利•佐治收藏的中国、法国民间版画。历史上,两个国家均有大量而持续的版画创作与生产,在木版画方面尤其如此。在中国,从隋、唐和宋朝开始,亦即将近六百年间(从七世纪到十三世纪),民间版画的生产繁荣、技艺精湛;在法国,以埃皮纳勒为中心的法国图片制造业发端于十八世纪末期,先有木版画,然后是铜版画和石印画,主题丰富多彩。

       展览中的140幅版画均为王树村和亨利•佐治的个人收藏。王树村在他丰富的藏品中选出清朝和民国时期的版画,其中大多为年画,表达了中国老百姓对劳动生活的热爱和新年幸福生活的祈盼。亨利•乔治则收藏了大量版画插图,很多是十九世纪的作品,主题涉及传奇故事、自然界里或寓言中的动物、拿破仑一世或拿破仑三世等官方人物、乃至对中国的印象等,其鲜艳的色彩让人耳目一新,对法国民间绘画有所了解。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朱德群、丁雄泉版画展
· [专稿] 中国当代版画—油画作品展
· [专题] 日本版画——从浮世绘到现代
· [专稿] 瑞典艺术家版画联展
· [专题] “藏族祥巴(版画)”艺术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