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疾风迅雷》、《亚洲的书籍、文字与设计》即将出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11-12 20:37:16 | 文章来源: Tom美术同盟

    2006年11月6日—23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将举办“疾风迅雷——杉浦康平杂志设计半个世纪”中国展。为配合此次展览,北京三联书店将隆重推出杉浦康平两部著作的中文版,并举行首发仪式。

    杉浦康平是世界著名平面设计大师、书籍设计家、日本神户艺术工科大学名誉教授、设计教育家和亚洲造型研究学者。他将西欧的设计表现手法融入东方哲理和美学思维之中,赋予设计全新的东方文化精神和理念;他在书刊设计中注入编辑设计理念,改变了出版媒体的传播方式;他是现代书刊设计实验的创始人,视觉图表的创造者,视觉信息设计的建筑师,曾在日本掀起了一场设计革命,其设计理念影响了几代设计师。

    《疾风迅雷——杉浦康平杂志设计的半个世纪》是杉浦先生的首部作品集,从他整整半个世纪内所设计的40种逾2000册杂志中,精选了其中的30种,480幅精美的图版,配以杉浦先生对每一阶段作品的创造性思维和理性思考文字;并汇编了著名出版人、编辑和设计师的专论,以及友人与杉浦的对谈文章。通过此书的系统编排,可以对杉浦康平在书刊设计方面具有独创性的设计理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引发读者对中国当今设计概念的思考,是平面设计师、出版人、编辑、书刊艺术爱好者不可多得的学习参考工具书和书刊设计理论研究读物。

    另一部著作《亚洲的书籍、文字与设计——杉浦康平与亚洲同人的对话》是杉浦康平与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印度的亚洲同人津野海太郎、安尚秀、郑丙圭、吕敬人、黄永松、R.K.乔希、柯蒂•特里维迪围绕“何谓亚洲文化”、“怎样弘扬亚洲传统文化”的对谈、鼎谈结集。在杉浦先生睿智的引领下,对谈妙语连珠、相映成趣,读来耐人寻味。亚洲的多主语,东方美学的思维,注入生命的设计,视觉的资讯,炽热的人文情感,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个性丰饶的作品实践犹如在这里奏响了“大和谐”的四重奏,流淌着刚柔并济的气韵之美。

    杉浦先生两本著作在中国出版,对推动中国平面设计、书籍和杂志设计水平的提升和发展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疾风迅雷——杉浦康平杂志设计展
· 杉浦康平杂志设计展
· 疾风迅雷——杉浦康平杂志设计半个世纪中国展暨当代中国书籍设计家邀请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