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声音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敦煌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4 19:54: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走进敦煌大型艺术展”今天在炎黄艺术馆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民生银行与您共同关注人类艺术流失”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银行文化机构炎黄艺术馆举行的一次文化盛事,此次公益活动正在社会各界有条不紊的展开和进行。

敦煌艺术是世界文化遗产的瑰宝,是整个人类珍贵的文化宝藏和精神财富。敦煌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石窟艺术宝库,其历史悠久,内容丰富,艺术精美,保存着四世纪至十四世纪千年间的建筑,彩塑和壁画,被喻为“沙漠中的美术馆”;敦煌藏经洞出土的五万件文献则是中国古代最大的,最集中的文化遗产,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最宝贵的资料。今天,大家能在北京炎黄艺术馆而一睹敦煌艺术的风彩,是我们这个时代和社会的福音。

民生银行是我国第一家全国性民营银行,成立至今已经将近15年。经过努力和探索,银行资产规模和利润高速稳健增长,在经济领域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了价值。民生银行在发展的同时,一直深刻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建立以社会公共价值为主导的企业价值观,如何建立以新时代背景为主导的企业道德观。民生银行认为,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它的企业文化;一个社会健康持续发展需要深厚的文化支撑。只有建立在优秀文化基础之上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才能够指引企业和社会顺利前行。基于此,民生银行多年来一直热心于艺术文化公益事业,把赞助艺术文化事业,宣扬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和道德观,作为应担当的社会责任。炎黄艺术馆在民生银行捐助和运营下的三年时间,为社会展示了珍贵的艺术作品,宣传和弘扬了中国传统经典文化,为民间美术馆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支持及认同。

再过两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们共和国61周岁华诞,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但中国真正的崛起,不仅仅依靠经济的发展,技术的创新,更需要文化的创造与繁荣。敦煌作为中国古代文化的宝库,关注敦煌其实就是引导我们,激活传统文化基因,吸取传统精神财富,站在文化的制高点上开拓与进取。我们今天在炎黄艺术馆再造了一个“盛世敦煌”,参观者能亲身感受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宣传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吸引全社会对于文化遗产的关注和热爱,倡导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和重塑文化自信的时代风气,为传递中华文明的火炬贡献力量。

最后,借此机会,我代表民生银行向社会各界对我行的支持和厚爱再次表示衷心地感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