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凡高最后的作品正在奥赛博物馆展出

凡高最后的作品正在奥赛博物馆展出

时间: 2024-01-01 12:29:43 | 来源: 艺术中国

文森特·凡高《自画像》(1889) 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历史上很少有艺术家能像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凡高那样充分捕捉人们的思想和想象力,凡高在其相对较短的职业生涯(大约十年)中创作了 900多幅画作,其中一些是西方艺术中最著名的画作,从《十五朵向日葵的花瓶》(1888)到《星夜》(1889)。

除了惊人的作品外,凡高还被视为“饱受折磨的艺术家”比喻的鼻祖,因为他一生都在与自己的心理健康作斗争。这位艺术家在普罗旺斯圣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住了一年,然后于 1890年 5月 20日离开巴黎搬到法国瓦兹河畔奥韦。他在那里住到几个月后去世。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一时期的作品具有自己的创作热情和风格,创作了73幅油画和33幅素描,其中包括广受好评的杰作《保罗·加歇博士的肖像》《瓦兹河畔奥维尔的教堂》和《群鸦的麦田》。

由巴黎奥赛博物馆和阿姆斯特丹凡高博物馆组织的博物馆巡回展览首次将重点转向这一时期的作品:“凡高在瓦兹河畔奥维尔:最后的几个月”,该展览由艺术家创作的 40幅油画和大约 20幅素描组成,以主题方式展示了他最后几个月的创作——包括风景画、肖像画和静物画——以及一个专门的通过当时村庄及其人们的照片、纪录片部分阐述了他的创作背景。

凡高在瓦兹河畔奥维尔:最后的几个月”正巴黎奥赛博物馆展出,将持续至 2024年2月4日结束。(编译自artnet news,作者Annikka Olsen

文森特·凡高《保罗·加歇医生》(1890)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文森特·凡高,《加歇博士肖像》(1890)。文森特·凡高基金会收藏 ©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文森特·凡高,《瓦兹河畔奥维尔的科德维尔茅草屋》(1890)。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文森特·凡高《瓦兹河畔奥维尔教堂》(1890)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文森特·凡高《瓦兹边境到瓦兹河畔奥维尔》(1890)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文森特·凡高《瓦兹河畔奥维尔花园》(1890 年)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文森特·凡高《玫瑰和毛茛属植物》(1890)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Dist. RMN-Grand Palais / Patrice Schmidt.

文森特·凡高 艾德琳·拉武(1890) 特别收藏 由HomeArt提供

文森特·凡高《玛格丽特·加歇钢琴》(1890)文森特·凡高基金会收藏 ©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文森特·凡高《有乌鸦的玉米田》(1890) 文森特·凡高基金会收藏 ©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文森特·凡高《黄昏的风景》(1890)文森特·凡高基金会收藏 © Van Gogh Museum, Amsterdam (Vincent van Gogh Foundation).

文森特·凡高《有两个人的灌木丛》(1890) 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收藏 © Cincinnati Art Museum.

凡高最后的作品正在奥赛博物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