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四届“诗意江南—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

第四届“诗意江南—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23-10-28 19:50:56 | 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致辞

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尤建丰致辞

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杂志主编、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院副院长王琨致辞

姑苏金秋,丹桂飘香,江南胜景,如诗如画!

10月28日上午,第四届“诗意江南—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尹山湖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芳,苏州市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尤建丰,知名高等院校院长、教授、艺术家,参展艺术家代表和苏州文艺界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领导嘉宾为展览开幕式剪彩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吴中区委宣传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承办。这是继2019年“诗意大运河—全国油画作品展”,2020年的“诗意江南—全国工笔画作品展”,2021年“诗意江南—全国油画作品展”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与苏州市第四次合作举办的大型国家级展览,展览同时也被纳入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项目。

尹山湖美术馆外景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诗意江南——中国油画作品展”,由杨飞云、闫平、王琨、张淳、赵培智、陈世宁、陆庆龙、张杰、张冬峰、何军、黄礼攸11位著名油画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艺术家,共同以多样化的艺术语言描绘江南胜景,讲述江南故事,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艺术盛会和别样的诗意江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届展览自2022年发布征稿信息以来,吸引了众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历经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386幅投稿作品。经过国内权威美术家、美术评论家的初评与复评,最终100件作品成功入展。本次画展,将给观众带来一场美学盛宴,也将进一步推动美术界、文艺界潜心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不断攀登文艺繁荣发展高峰,挖掘探索江南文化内涵,持续擦亮江南文化品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诗意江南——中国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年10月28日-2024年1月9日

展览地点:尹山湖美术馆3F

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吴中区委宣传部、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

协办:江苏苏忆文旅有限公司、苏州润琨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第四届“诗意江南—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