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如花在野”艺术展上海首展盛大启幕

“如花在野”艺术展上海首展盛大启幕

时间: 2023-07-16 13:08:58 | 来源: 艺术中国

贾伟KK个展“如花在野”艺术展于上海宝龙美术馆盛大开幕。知名财经媒体人、百联挚高资本创始合伙人、“如花在野”艺术展联合策展人蔡丹枫主持开场,总策展人张子康、艺术家贾伟KK、特邀共创嘉宾、中国大陆首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蒋晟晖带来精彩分享,宝龙集团执行董事许华琳、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等众多贵宾出席见证。

 由右至左依次为:总策展人张子康、宝龙集团执行董事许华琳、艺术家贾伟KK、联合策展人蔡丹枫、特邀共创嘉宾蒋晟晖、联合策展人庄双博、执行策展人孙国。

本次展览是“如花在野”于上海的首次亮相,同样也是2022年贾伟KK在北京798 UCCA Lab举办的“如花三生”元宇宙艺术展后第二次全新理念的大型艺术展。

从2004年起,贾伟KK便一直致力于商业美学实践,其艺术母题“如花在野”的诞生,是艺术家之于美学多年探索后的勃发,亦是低谷时期的困顿,和百转千回后的浴火重生。在艺术家贾伟KK的主题分享中,他带来了其创作灵感和理念。

艺术家 贾伟KK

“如”是不生、不灭、不动、不变,为如,真如无动;“花”是一花一宇宙,一人一世界;“在”是刹那,也是专注,是永恒不变;“野”是本我与真我在宇宙中野蛮生长,万物如花,自在而开。在艺术家的世界,世间万物在画布和画笔之间平等共存,从而达到“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本次展览通过本生、永生、分生三部分来进行艺术的无限想象。

其中如花鳄鱼系列作为贾伟KK本次创作的主K,备受各界关注。与以往如花宝贝中大象、河马等温顺的形象不同,在大众的观点中鳄鱼往往是可怖邪恶的存在。在贾伟KK的艺术世界里,鳄鱼或代表着过往的遭遇,或代表着面向未来新技术带来的不安与不确定性,更多也象征着每个人的不同面。如花能与鳄鱼共舞,于深渊中绽放彩虹,也正契合了本次展览“意识的共生”主题,代表着艺术家对于如何与不同的自己共生的思考。

“从孩童到老人,都会对作品产生不同的感受,通过这个展览,大家能够回到自己精神的原点。”正如总策展人张子康所言,在美术馆中形成一个线索,让大家去通过一个长的线索,来认知整体, 并产生独特的思考,给未来留下更大的想象空间。这便是展览社会化、跨时代的意义。

贾伟KK曾提到,自己创作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底层逻辑及要求,即成为“普世”的艺术家。“我很期待自己在漫长的艺术过程中能找到这些普世的触达点,没有文化壁垒、没有社会阶层、也没有年龄间隔,真正传递给每一类人。”

作为艺术市场的新面孔,过去两年间虽然诸多展览与线下活动暂缓,但贾伟KK仍有较多的动作与发声,获得很多跨界人士及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同时,贾伟KK受其设计师、企业家身份的影响,以及其多年来之于商业、之于美学的研究,也使他在艺术浪潮来临时,能敏锐地做出反应和判断,并勇于尝试与实践:在“如花在野”艺术展中,除了架上绘画、雕塑等多种不同呈现形式的艺术作品之外,互动艺术装置、数字艺术藏品等,都是其积极探索的领域。

例如观众参与共创的“人人如花”签到墙、打破二维与三维情景互动体验的“如花秋千”、可操控互动的虚拟空间“如花世界”等项目,吸引了参观者纷纷驻足互动,也正和其“普世艺术”的理念相契合。

如花与乐高®积木同样是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在此次“如花在野”艺术展中,乐高®专业认证大师蒋晟晖,以超过800000颗乐高®颗粒与艺术家贾伟联手打造大型艺术装置。乐高®积木这一契机曾是贾伟在面临2018年火灾时融化的信念,与之一同被烧毁的是数十年的成就。而本次与蒋晟晖的合作则是之于希望重新铸起的楼宇,在一次次疗愈中抚平伤口,在废墟中燃起更热烈的生命。

“站在万物意识共生的角度,寻求万物之道。”

许多人说,在如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如花在贾伟KK的笔下,或斜睨、或欢笑、或愤怒,千变万化毫不掩饰内心情绪的她,如同我们最初最纯粹的样子,如此真挚而炙热。她可以不受限制穿梭于花海、稻田、海洋,亦可变化形态遨游在想象、或虚拟的空间。不为现实的纷繁所扰,实现精神的自由舒放。

联合策展人、百联挚高资本创始合伙人 蔡丹枫

总策展人 张子康

艺术家 贾伟KK

特邀共创嘉宾、中国大陆首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 蒋晟晖

“如花在野”艺术展于7月1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希望本次如花的上海之旅,能让大家在生活琐碎中,不忘心底那个勇敢、快乐的自己,在这个盛夏野蛮生长,进入到身、心、灵、体的“在野”中去,在浩瀚的新世界中找到全新的自我。

总策展人

关于艺术家

贾伟KK,艺术家、商业美学创新实践者,创造如花艺术世界

《元宇宙力》《产品三观》《世界是设计出来的》作者

中国首位获得全球五项国际设计大奖金奖的设计师

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2021年12月 首届中国潮流年鉴展

2022年1月 “为爱而生”致敬梵高,杜星球青年潮流艺术家巡展

2022年2月 如花在野 墨尔本展览

2022年4月 第一届威尼斯元宇宙艺术展

2022年6月 北京UCCA Lab 如花三生元宇宙艺术展

2023年9月 记忆的灰 大连潮流艺术展

2022年10月 如花在野 x 北京JW万豪酒店艺术巡展

2022年10月 武汉武商梦时代 如花在野艺术展

2023年6月 苏州北岸艺术馆 如花三生艺术展



“如花在野”艺术展上海首展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