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WAVELENGTH当代艺术体验展开幕:体验“瞬息”之间的美感

WAVELENGTH当代艺术体验展开幕:体验“瞬息”之间的美感

时间: 2023-03-28 16:32:19 | 来源: 艺术中国

《WAVELENGTH: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现场(摄影:兰红超)

2023年3月27日,《WAVELENGTH: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于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32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71日。这也是北京时代美术馆与策展团队 WAVELENGTH 的第六度携手。本次展览力邀16位享誉国际的当代艺术家,超现实的当代艺术装置表现“瞬息”之间的美感,在确定与不确定之间,让观众中“涌现”对活和世界的限遐想与反思。

《WAVELENGTH: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现场(摄影:兰红超)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以各自独特的艺术媒介和创作技法,以光影、声音、材质等多重角度表现他们对“瞬间”的感知。在充满变化与未知的世界中,“瞬间”往往是稍纵即逝和不易察觉的。而艺术家们则以非比寻常的洞察力和表现力捕捉或创造微妙的瞬间,并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每一个微妙的“瞬间”所蕴含的无限可能。在令人叹为观止的沉浸式艺术装置中,瞬间的每一种可能将化为观众的回忆和思考,不断在观众的脑海中“涌现”。

《WAVELENGTH: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现场(摄影:兰红超)

此次展览作为一场表现生命对瞬间的感知的展览,其本身也正如“生命”的缩影:展览由艺术和文化孕育而生,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外表和由艺术家们的思想碰撞交织而生的心灵。艺术不断地在展览中以不同形式向观众发出召唤、与观众发生碰撞、邀请观众体验一个个由转瞬即逝的瞬间组成的奇幻场景,直到观众在展览中成为艺术中的一部分。观众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厅间穿行,在作品的转换中感受展览的“呼吸”,在“瞬息”之美中拥抱变幻莫测的现实,发现看待世界与生命的全新方式。

《WAVELENGTH:瞬息涌现》当代艺术展现场(摄影:兰红超)

展览汇集了多位在当代艺术界享有盛名的艺术家,其中包括:当代超现实公共艺术代表人物SpY、当代数字艺术领军人物 Evan Roth、独创“空间绘画”创作技法的德国艺术家 Monika Grzymala、被誉为“空间素描”的装置艺术大师朴善基、屡获大奖的跨领域艺术团队 Lab212 Collective、Lady Gaga 演唱会御用当代艺术家LunaIkuta、灯光艺术装置组合 Children of the Light、以绳索艺术装置而闻名的巴西当代艺术家Janaina Mello Landini、“生物主义艺术”开创者Aljoscha、热门公共灯光艺术团队Luzinterruptus等。这些世界级艺术家在北京时代美术馆的展览现场,用各自的标志性艺术形式呈现全新力作,共同为观众带来不可错过的当代艺术体验。

本次展览也是北京时代美术馆密切关注国际前沿艺术发展趋势、积极参与并推动当代艺术发展的又一实践,希望通过展览可以给观众带来一场深度的当代艺术体验。而作为全国开放时间最长、营业时间最晚的“深夜美术馆”(观览时间:10:00-22:00),北京时代美术馆也始终聚焦当代先锋艺术,注重艺术与时尚,艺术与设计,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方式,关注当下艺术更多的可能性。凭借自身优势,以艺术观察者和学术梳理的身份介入艺术现象,持续推进艺术跨边界的思考与探索,让艺术融于生活,将美术馆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开放性、公共性和互动性的文化空间。

展出作品

《新星》,Lab212 Collective(Lab212 团队),法国(摄影:兰红超)

《伊甸》,陈宝欣,马来西亚(摄影:兰红超)

《风景》,埃文·罗斯,美国(摄影:兰红超)

《在空白页》,光线介入,西班牙(摄影:兰红超)

《零》,SpY,西班牙(摄影:兰红超)

《聚合-空间20230215》,朴善基,韩国(摄影:兰红超)

《单色光谱》,光之子,荷兰、挪威(摄影:兰红超)

《空间绘画(WAVELENGTH)》,莫妮卡·格日马拉,德国(摄影:兰红超)

《大事记》,生田瑠奈,日本(摄影:兰红超)

《起伏之美》,朴绣梨,韩国+《流》,朴绣梨,韩国(摄影:兰红超)

《循环之网142(马图帕)》,亚奈娜·梅洛·兰迪尼,巴西(摄影:兰红超)

《条件性存在》,莎拉·南斯,美国(摄影:兰红超)

《球形-对话》,白仓美奈子,日本(摄影:兰红超)

《生物主义是新生物伦理学的顿悟》,阿廖沙,德国(摄影:兰红超)



WAVELENGTH当代艺术体验展开幕:体验“瞬息”之间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