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凝云造梦·纪连彬水墨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开幕

“凝云造梦·纪连彬水墨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开幕

时间: 2021-12-17 16:42:26 | 来源: 艺术中国

12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中国美术报》社承办的“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凝云造梦·纪连彬水墨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作为中国国家画院“大道不孤”系列展的第十回,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纪连彬水墨艺术作品50幅(件)。

纪连彬,1960年11月生于哈尔滨。198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画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纪连彬在展览自序中谈道,人与自然关系衍化的生命意蕴是我创作的主题。水墨是幻化的艺术,在水与墨的交融中聚散分合,变化中产生形象,幻化的笔墨充满了偶然性的气韵,带来创造的快感。新水墨画不单是材料与语言技法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水墨观念、艺术观念的改变。新水墨画随时间的延伸也将变为传统的一部分,现代中国画或水墨画的继承性要以它全新的形象加以创造性的阐释。

“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是自2021年初启动的展览项目,展览以个展的形式,系列展出中国国家画院院内中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创作成果。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展览以“大道不孤”为主旨,就是要鼓励艺术家们在弘扬艺术大道的同时,不断探索、追寻,交流、互鉴,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创作要求,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登顶为峰 200cm×520cm 2021年

云栖之地 96cm×177cm 2021年

山灵歌声 96cm×177cm 2021年

荷 68cm×55cm 2021年

太空 135cm×68cm 2021年

“凝云造梦·纪连彬水墨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