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余德耀美术馆恢复开馆 “艺术西岸”推出春夏联票

余德耀美术馆恢复开馆 “艺术西岸”推出春夏联票

时间: 2020-04-13 11:08:25 | 来源: 艺术中国

道格拉斯·戈登  似曾相识  2000 三频有声影像装置
 87' 私人收藏,高古轩惠允


余德耀美术馆已于4月1日恢复开放,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大展“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将展期延长至2020年夏季。 

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公共文化活动,打造“艺术西岸”,上海市徐汇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包括出台联票补贴。观众可凭一票览尽西岸美术馆大道上包括余德耀美术馆、龙美术馆(西岸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西岸美术馆在内的四家美术馆正在举办的九场展览,以及六家餐厅、两家艺术品商店和书店的优惠。 

“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余德耀美术馆,2019

余德耀美术馆大展“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自2019年11月7日对公众开放以来,收获了众多艺术和电影爱好者及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澎湃新闻《评展|“胶片已死”,当艺术展览遇上电影、汽车与工厂》评论该展:“展览具有电影布景的氛围,却又试图表达出艺术家的思考。展览将一幅幅电影布景式的场面拼接起来,穿梭其间,仿佛被短暂地从现实中抽离。”

“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余德耀美术馆,2019

WSJ中文版《“好莱坞模式”是如何影响企业的》介绍:“余德耀美术馆大展’制作中:艺术和电影的工作场’用艺术的棱镜去解构影像和好莱坞这个造梦工厂。”

艺术新闻中文版《上海、洛杉矶、多哈三城艺术联动,余德耀美术馆带来好莱坞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评论:“展览试图探讨以下问题:当历史上扎根于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 经由全球化和数字化制作而正在失去其中心地位时,它们在文化想象中的象征和角色将如何变化?”

“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余德耀美术馆,2019

大展“制作中:艺术与电影的工作场”基于美国西部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电影和录像媒介相关的知名的永久收藏,由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特丽和迈克尔·斯穆克” (Terri and Michael Smooke)冠名策展人兼当代艺术部主管丽塔·冈萨雷斯(Rita Gonzalez)策展。展览探索了视觉艺术和电影相互关联的历史。包括卡耶塔诺·费勒 (Cayetano Ferrer)、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亚历克斯·伊斯雷尔(Alex Israel)、麦克·凯利(Mike Kelley)、亚历克丝·普拉格(Alex Prager)、阿曼达·罗斯-何(Amanda Ross-Ho)、马丁·西姆斯(Martine Syms)、詹妮弗·韦斯特(Jennifer West)等在内的24位艺术家参展,以绘画、雕塑、装置、摄影和影像等多种形式的作品,批判、挪用并融入好莱坞和电影工作室体系。

围绕展览,余德耀美术馆举办过“展览幕后”论坛、“洛杉矶‘博物馆大道’:历史回声”等多个专家讲座及电影、动画、肢体艺术工作坊、剧场和儿童教育活动;近期亦将推出“沙盒游戏”工作坊和沙龙分享活动。

詹妮弗·韦斯特 胶片已死...... 2016
70 毫米电影胶片、染料、墨水、食用色素、 喷漆、指甲油、盐、泥、胶卷轴、16 毫米 及 35 毫米电影胶片 三频彩色无声影像(70 毫米胶片转制)  尺寸可变,影像时长 58'


亚历克丝·普拉格 好莱坞与藤街 2014 收藏级数位冲印149.9×163.8cm 余德耀基金会收藏

塞尔·戈麦斯 无题 2019
布面丙烯
213.36×304.8cm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

余德耀美术馆恢复开馆 “艺术西岸”推出春夏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