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8-06 14:24: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本书代表着作者二十年来的努力,通过本书,他的收藏热情以及对古代文人审美的了解也一览无遗。书中的藏品、附图、版式以及装帧设计等,都足以反映出古代文人的文雅精神。

                ——善居柯惕思



作者透过简单的材质,以“木”为纲,展现古代文人情怀丰盛渊博的一面。书内藏品种类可以说包罗万有,难得的是每一件都个性鲜明耐看而且是同类中的精品。这是一本杰出的木器案上文玩藏品的大作,也是一本长期的工具书。

                         ——华艺大荣蒋念慈



马科斯的书本身就是收藏品。从明清家具到文房,再到《巖壑奇姿》,无论是藏品的筛选、照片的视角、书籍的板式及用纸、甚至文字的颜色无不精益求精。为后来者设定了一个极高的标杆。祝贺《士林典藏》中文版发行!

                                                   ——可园主人丛林(刘传俊)



认识Marcus多年了,从他当年契而不舍地投入收藏,一直不会怀疑他对家具文房具的能度,已经到了一个令人瞪眼的极致境界,《士林典藏》的出现,再次把这极致升华!

                         ——研木得益黑国强



Marcus Flacks是一位很有资历的古董商,可是他更像一位热爱文化艺术的学者,他往往乐于讨论器物的内涵远多于它们的价值。他在《士林典藏》重点谈及在中国文房木器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亦包括了他对这些木器的独特见解。

如果细心阅读,不难发现《士林典藏》是一本制作严谨、摄影和设计精美、书里的器物挑选具参考价值,可说在各方面水平都很优秀的中国文房木器的参考书籍。

                     ——恒艺馆王炜伦


1、味深趣多此佳器,文心匠意避尘思。

2、器虽小,却随处可见生活的趣味,背后是人生的艺术。

3、“和艺术品相处,感受到的是人的气息和光泽。而这,才是永恒之物。”——张伯驹。书里都是这样的艺术品。

                                             ——《士林典藏》译者陈阳


《士林典藏》

精彩推荐

《士林典藏:稀见木作小文房》:一位西方人的独特收藏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