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7-06 09:58:08 | 文章来源:

读书>

如果你需要进行视觉研究,那么罗斯的这本书将提供直接且实用的帮助。沿着这一新兴领域的历史,她清楚地解释了如何运用各种方法——内容分析、符号学、精神分析和话语分析——处理视觉材料。她根据研究计划的各阶段,使用实例,对此进行了仔细的阐述。

——戴维·梅钦,卡迪夫大学

 

 

通过大量扩充一系列广泛的视觉媒介范例,罗斯的这本书仍然是关于视觉研究方法的权威性入门文本。罗斯传递了视觉文化研究的丰富性和刺激性,她熟练地运用一系列方法论,通过实际的例子,详细解释了这些方法论独特的有用性和局限性。对于任何已经熟悉本书的人来说,新版对旧版的内容进行了重大修订,涵盖了诸如受众/粉丝文化、数字媒介、伦理和制作照片成为研究课题一部分等领域的发展。因此,罗斯展示了视觉研究及其方法的不断发展的本质,并提醒我们她对其研究所投入的热情。

——朱莉·道尔,布莱顿大学

 

 

罗斯提供了一个关于该领域现状的友好的概述。本书既可作为初学者的入门读本而被广泛使用;也可作为精妙的进阶课程,给那些跟随这一值得关注且在快速成熟的跨学科领域的研究者。

——马丁·杰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观看的方法:如何解读视觉材料》

目录

编辑推荐

媒体评论

精彩书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