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身佛像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6-14 21:58:11 | 文章来源:嘉泽德鲁奥

读书>

文:Stéphanie Perris-Delmas

来源:La Gazette Drouot中文刊

几个拍季以来,铜鎏金佛像在亚洲艺术市场上捷报频传。今年3月,15世纪的三尊佛像在波尔多便拍得6,292,000欧元的天价。这无疑为6月20日将要上拍的这批藏品提供了大好时机。该批珍藏为巴黎一位爱好者在过去30年间收集而成,其中十余件将以“非常合理”的估价上拍。除了一尊15-16世纪尼泊尔的四臂观音像,其他藏品多为18世纪所制,格外引人注目的包括一尊18世纪的铜鎏金时轮金刚像。手抱明妃的形象体现出这位佛祖的无上智慧。值得注意的是,时轮金刚的明妃本应为四面八臂的时间女神,但在这尊雕像上,却被仅有两臂的金刚亥母所代替。估价同样在15,000-20,000欧元的还有一尊坐于狮上的北方护法多闻天王像。这尊清代(18世纪)佛像与曾出现在台湾鸿禧美术馆出版的《金铜佛造像图录》中的一尊铜鎏金佛像颇为相似。

拍卖信息:巴黎,6月20日,Daguerre拍卖行。Delalande专家鉴定事务所。

明,中国16-17世纪,铜鎏金千手观音像,高46厘米。估价:15,000-20,000 欧元

201606期

严培明,巨作驾临罗马

金身佛像

德鲁奥中心,亚洲艺术精品上拍

钦定画卷《职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