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识–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7-04 14:46: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期:2017年6月28日 -7月18日

开幕:2017年6月27日下午18-21时

主办:Franc Gallery1654 Franklin St. Vancouver, B.C.V5L1P4

www.francgallery.com 

T:604.4284248 

E: info@francgallery.com

策划:黄晨 Sen Wong 

参展艺术家:郭梦垚 /何癸锐 /梁言康 /谢淑婷/简婉聿/ Seema Mehra

展览现场

Franc Gallery画廊将于6月28日到7月18日推出《似曾相识 -艺术家联展》,介绍六位分别来自本地和其他地区的当代华裔艺术家的作品。他们是郭梦垚 /何癸锐 /梁言康/谢淑婷/简婉聿/ Seema Mehra。本展览由 Frank Gallery画廊主办,黄晨策划,地点在1654 Franklin St.Vancouver,B.C.Canada。展览开幕式在6月27日下午六时,欢迎莅临交流。展出作品包括架上绘画;雕塑;版画;水墨纸本雕刻和陶瓷;装置。

在全球一体化概念的影响下,社会需要一种融合衝突平衡对抗的媒介来相互融合。东方文化长期以来对世界文化交流的影响上,产生著融和;对立;昇华和凝聚等作用。艺术家们从生活经历中激发了与区域文化传播和知识融合的最高价值观,为后殖民地社会形成带来新颖的文化氛围。本该展览介绍几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家,透过作品表现出各自经历过的东西方交汇的丰富生活经验,他们在各自的艺术实践过程中,表现出文化的内在强大动力,他们在面对著外界现实社会衝击的同时,继续对传统文化作出回应。作品各自描绘了衝突与和谐,平衡和对立,同时在精神层面上超越了政治界限,直接与人类的内心进行交流。

郭梦垚属于新生代艺术家之一,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曾经留学英国。她一直对三角形十分著迷,三角构成是她作品中的唯一符号。她用作品对理性的持续探索也体现出她作为年轻艺术家的冒险精神。她在作品中,三角形构成矩形时会形成两个朝向,艺术家将相近色调整齐排列在相同朝向的三角形中,从而产生一种视觉衝突与错觉。同时,为了保持整体色彩的统一,艺术家在局部上色之前已用颜料在画布定出冷暖色调,这也使作品完成之后的色彩和整体效果更加丰富饱满。

何癸锐是一位活跃的女性艺术家,她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参与多次海内外当代艺术展,获得国内外的关注。她的画很静,互不可分。她把人;画和自然融于一幂,无论是思是悟或是观的哪一个过程中都与宇宙的真理相碰撞,相融合,最后产生相互开启的因果。

梁言康的铸铜雕塑作品带著“迷失;失重;不确定;错位”等感受。他早年移居荷兰,他在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生活了二十多年,文化身份的悬空所产生的问题和影响都是新旧移民常见的现象。他选择以间接的;沉静的,以自省式修行般的方式表达他的艺术。他版画专业毕业,在荷兰以画油画为主。雕塑形式的创造成为他是他喜欢的创作形式之一。他认为通过特定的造型能满足艺术家自身对这种感觉的诉求从而转换成另一种力量,达到心灵抚慰。他选择把自己认为人体自身有可能产生表情的东西要精确的去掉,尽量还原身体的本质。

谢淑婷现居香港,毕业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多次参加巴塞尔国际艺术展,并曾应路易威登的艺术项目邀请在其香港旗舰店艺术空间呈献《时间旅人》艺术展。曾参加2006年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MOCAEnvisage。并获颁香港艺术双年展奖。Sara Tse的瓷器雕塑是她生命的记录,本次展出她的陶瓷系列“ClayPlay”II以母性为主题,以一个母亲的身份讲故事,像在相框中捕获的珍贵回忆一样,重建遗忘的童年时和为人母亲的故事,刻画对生命印记的怀念。

Seema Mehra在温哥华和孟买之间居住和工作。她的作品“採集植物种子”系列貌似素描而别具有特殊意味,作品持续延伸探索的是全球各地自然界环境与社会发展之间日益扩张的距离。她作为一位移民来到加拿大温哥华,她选择暂居在环绕著许多被锯下来的老式树桩的景观周围,和精心修葺的斯坦利公园旁边,她到这裡安“家”。在这样的场景,她质疑著她自己对“家”概念的定义及其非物质和物质文化的重新理解。

简婉聿是出生于台湾的加拿大人,她在卑诗大学毕业后在美国深造后定居温哥华。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典型的东西文化的混合体。成长过程中在学习和体验西方和东方文化,她在作品中试图揭露生活经验与文化误解之间的差距。在这个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她关注多元文化主义的定义,并决定成为连接两个领土的信使,为文化交流而发挥作用。她的作品具有从跨文化的角度探索广义的文化定型观念的使命感。由于她长期对东西方两种文化的一定的理解,让她产生了特别的兴趣,为典型的误解提供一个转换的解读。她在生活中寻找将东西方两种文化融为新整体的可能性,务求塑造两种文化融合一起的观念,採用複合词“中英文”来诠释她的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