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画家王建权悉尼画展"澳洲印象"12月悉尼展出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11-16 09:45: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北京画家王建权悉尼画展
 
北京画家王建权悉尼画展

画家王建权

画家王建权

北京画家王建权悉尼画展“澳洲印象”将于2016年12月10日至12月19日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展出。

2014年12月,北京画家王建权在中华文化中心(Chinese Cultural Centre(NSW))成功举办了首次个展。展览结束后,他在儿子陪同下,在澳洲部分地区进行了考察、游览,历时四十余天的旅行写生,虽然年近八旬,却精神抖擞,为澳洲的风土人情所感动;无论是碧蓝的天空、壮阔的大海、陡峭的悬崖绝壁和茂密的森林等,还是无垠碧绿的牧场、成群的牛羊,一块块充满绿色生命的大地在画家心中激荡。如此美景充满了神奇的色彩,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觉得可入画的场景很多,这种感受只用相机是很难表现出来的。他一路走一路画,用速写的方式收集了大量素材。

回北京后,他通过对写生素材的整理和再加工,历经半年时间创作出多幅作品,由于展出场地有限,仅展出三幅:《欲穷千里目---蓝山景观》(362cm×120cm)(179cm×97cm)两幅、《乌鲁鲁巨石》(124cm×102cm)一幅。他还创作了上百幅小尺寸的水墨和水粉画。欣赏他的每幅画都像是读一首优美的抒情诗,感受到画家对美丽澳洲的热爱和深深的情感。

欲穷千里目---蓝山景观
 
欲穷千里目---蓝山景观
 

乌鲁鲁巨石

海边礁石

画家王建权先生过硬的写实功底和绘画创作热情,无论速写、水墨还是水粉画,技术娴熟,造型严谨。他画的山、树、水、云和天等,远近立体空间表现力极强;笔墨轻松准确洒脱,绘画意境含蓄深远,处处给人以清新、厚重和美的感受。

此次画展是王建权继2014年12月首次悉尼个展后的第二次悉尼个展,将于2016年12月10日至12月19日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展出。展览由澳洲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主办,由悉尼手工艺术沙龙协会活动中心协办。

乌鲁鲁巨石

乌鲁鲁巨石

水粉写生---公园一角

水粉写生---公园一角

王建权(涧泉),1937年生于沈阳,现年80岁,1961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师从卫天霖、吴镜汀、吴冠中、白雪石等教授。早期留校任教,后在北京展览馆从事广告展览设计。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美协北京分会会员,东方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华书画协会副会长。国画作品有水墨、肖像写生、京剧、人物画、漓江、三峡、太行山、龙庆峡、长城等。被收录在《中华当代名人大辞典》和《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

王建权擅长山水、人物画,深厚的写实造型功底,中西画的结合和朴实、自然、严谨的画风是他追求、探索的目标。出版发表有招贴、插图、连环画、水粉、版画、国画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美术展览,作品为国内外场馆及个人收藏。

代表作品:《送饭》1961年北京市文联收藏。1981年《斯特凡大公》获首届全国电影宣传画展览一等奖,并为中国美术馆收藏。招贴画《李冰》、《我们的田野》1986年在博茨瓦纳和欧洲中国宣传招贴画展展出。国画《黄河大侠》1997年香港回归参展作品。出国展览设计《太和殿》在多个国家展出1988-1989年曾获展览设计奖。

 

[相关链接] 面向生活 深入生活--画家王建权谈绘画

          北京画家王建权先生在悉尼举办画展

          北京画家王建权悉尼个人画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