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北京画家王建权先生在悉尼举办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6 10:05: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北京画家王建权先生在悉尼画展海报
 
北京画家王建权先生在悉尼画展海报

 
 
龙庆峡
神峰列翠

神峰列翠

为促进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由澳大利亚华人艺术家协会邀请并主办、澳洲中国各民族同胞联谊会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协办的“北京画家王建权悉尼画展”,将于 2014年12月6日上午11点在澳大利亚悉尼Chestwood,华人文化中心开幕。画展共展出王建权的近作山水和人物画七十余幅。展出将于12月16日结束。

画家王建权(涧泉)先生,1937年3月出生于沈阳市。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书画协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分会会员、中国农工党东方书画研究会理事。1961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师从卫天霖、吴镜汀、吴冠中、白雪石等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七十年代后,在北京展览馆从事电影广告与展览设计。作品多次获国内外大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政府机构及个人收藏。

王建权酷爱美术事业,加之自身具备的中西画技巧的积淀,退休后深入生活、遍走名山大川、勤奋写生、踏实创作。他是一位多能的画家,无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插图、连环画、展览广告设计等,样样引人瞩目。

他扎实过硬的写实造型,无论人物或风景写生创作,都能做到得心应手。这次在悉尼展出的是他近年写生创作的部分作品。他的山水画自然、朴实、严谨、笔墨层次丰富厚重、画面气势磅礴。《壶口雄风》、《漓江烟云》、《神峰列翠》等,均透露着中国独有的山水观念和民族风格,蕴藏着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同时又融入了西画的光与色的真实感,使中西画完全统一在有机的、自然的和谐之中,从中也感受到艺术家自由的心灵和蓬勃的创造力以及“笔墨当随时代”之精神。

此次展出的山水画中,突出表现了北京郊区延庆县的风光;尤以表现龙庆峡的高峻雄浑和厚重气势为见长;通过多次写生观察,在不失龙庆峡原有山势结构的基础上,经过加工组合,增添云气和远山的烘托,将龙庆峡的山峦表现得更加壮观秀丽,让观者有身临其境之感。可以说巨幅之作--“神峰列翠”是他近年来山水创作的一大特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