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公子——耿雪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29 10:42: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4年5月8日下午四点,零艺术中心将举办由夏彦国策划、徐冰为学术顾问的《海公子——耿雪个展》开幕式。自当日起,展览将持续到6月6日。

耿雪,一个“文”如其人、作品有着强烈个人气质、无法被归类的艺术家。07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毕业作品《韩熙载夜宴图》一经展出,备受关注,但这并没有使她的创作和生活加快脚步,她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貌似“闲云野鹤”其实很勤奋,从未停止探索。 这几年里曾受邀去多个国家参与艺术家驻留项目进行交流。几年“流浪”之后她又回到中央美院读研,如今又到毕业季,对于耿雪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节点,是总结也是新的起点。

在耿雪绘制和塑造的“瓷质世界”里,她像迷恋自身生命一样迷恋瓷。 虽然她近来的作品相对多元化,但是瓷在她的创作中依然是最重要的东西。瓷之于耿雪,是材料,是语言,也是倾诉的对象。同时,它也被糅合了艺术家对东方传统文化、传统美学的认知和当代艺术语境下的新形式新内容,并以一个很小的个人视角和很个性的艺术语言诉说着关于人和存在的终极关怀。

《海公子》是耿雪新作,历时一年,这是一部以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同名小说为蓝本而拍摄的电影短片。影片针对瓷器特别布光、逐格拍摄,在艺术家倾心打造的瓷器世界——孤岛森林里,一个唯美、情色的聊斋故事在瓷器的光与影变幻中展开。

以《海公子》为题,是引子,也点出了它在整个展览中的重要性。同时展出的还有耿雪近些年的其他重要作品,包括其他瓷器、短片、摄影、版画、手稿、纪录片等,借此我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耿雪的艺术创作历程,看她如何在绘画、雕塑、影像等语言手法的转换对接中体现其艺术观念的转变,如何解构和突破传统的雕塑思维模式,建立起自身的新的“雕塑”语言和形式。

零艺术中心馆长李莫唯女士表示“像耿雪这样的才情艺术家,我们必须重点推荐。这次也是零艺术中心首次如此大力度地举办青年艺术家大型个展,我们将持续不断地推荐像耿雪这样的优秀艺术家,敬请关注”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