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逝——郭燕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17 14:41: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这些如影随形的乡愁深刻地困扰着郭燕,它们与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交织着成为她内心难以言说的隐痛。在完成了在西安美院的学业后,郭燕毫无计划地来到了陌生的成都,却最终在这里找到真爱成家生子,并且开始了热爱的事业。曾经在成都的老蓝顶艺术区的工作室是让郭燕待着最踏实的地方,她可以一整天地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只思考艺术而忘掉整个世界。在那里的五年她度过了自己艺术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阶段,天下总是没有不散的筵席,曾经热闹的老蓝顶艺术区随着艺术家的逐渐搬迁而已然沉寂消亡。

今天,已经定居成都十多年的郭燕再一次面临举家迁徙的选择。现在恐怕她已经很难说清楚那里才是自己真正的故乡,自己像是处在一个不断移动的旅途之中,只能感伤地看着刚刚熟悉的场所和风景渐渐地在车窗里消失在远方。这不正是人生的隐喻吗?没有什么能够永恒,不断地离开就是命运本身。故乡对于人类而言不过就是个可以安放心灵的记忆仓库,可怕的不是故乡的消逝而是对于那种时光和记忆的抹杀。

即将被迁移的幕地,郭燕,3013,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