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眩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9 09:01: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文/申占君

眩 xuàn

从目,玄声

眩,目无常主也。——《说文》

眩,视不明也。——《苍颉篇》

眩,乱也。——《广雅》

眩,惑也。——《释言》

亦通“炫” 光耀

中国画体现着中国人文精神,承载着中国文化精髓,中国形象的精神面孔。水墨中国画就是那张精神面孔上一双深邃的眼睛。诗意还是禅宗哲学,时空还是空间,似象还是非象,思潮还是观念,总之是对自然与社会的“心性”感悟。

“实验” “表现”“观念” “现实关怀”“精英”“边界”“地界”“困境”“东方精神” “文化身份”“精神性”“时代性”“永恒性”“观念性” “商业性”“可能性”“水墨根性”

“原创”“革命” “进化” “新文人”“都市”“形式” “图式” “程式” “意象”“抽象” “具象”“非具象” “笔墨”“非笔墨”

玄、 乱、惑 、炫 ,正如中国水墨艺术的当下状态。故展览名为“墨眩”。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