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夏夜——王英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26 21:31: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梦幻•夏夜——王英作品

“Vision • Summer night —— Wang Ying Oil Painting Exhibition ”

策展人:尚辉

Curator: Hui Shang

学术主持:余丁

Academic Director:Ding Yu

参展艺术家:王英

Artists: Ying Wang

主 办:美丽道艺术中心

Host / Beauty Tao Art Center

赞助 / 无锡凤凰画材集团

Sponsorship / Wuxi Phoenix Painting Materials Group

开幕酒会:2011年8月28日(周日)下午16:00

Opening Reception:16:00PM 2011/08/28

展出时间:2011年8月28日—2011年9月22日

2011 / 08 / 28 – 2011 / 09 / 22

展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 22院街艺术区6-27美丽道艺术中心

Exhibition Place / Beijing Beauty Tao Art Center, No.27 Building 6, 22 International Art Plaza, Baiziwan Roa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Tel:010-58263255

Web:www.meilidaoart.com

Email:meilidao2010@126.com

Open:10:00—20:00

梦幻•夏夜

——王英作品的情愫

艺术史学博士、策展人/尚 辉

北京的这个夏季下了许多场暴雨,满地槐花的幽香常在夜半袭入我们的呼吸。

雨中的城市之夜比起我们熟悉的阳光下的灿烂,更富有魅惑。灯火迷离之中的银泰、华贸、世环、万达、新光,还有通惠河对岸的22院街艺术区,让人更感到从建筑群的深处弥散出的幽光所自由放飞的城市精灵。

王英的作品正是对这座我们每日生活着的城市仲夏夜梦幻的捕捉。

她笔下有我们熟知的人物,揭示的却是我们难以看懂的表情;她笔下有我们熟悉的风景,描绘的却是我们从未探访的夜色;她笔下有我们熟睹的时尚,展现的却是我们不曾触摸的璀璨背后的落寞。

显然,王英的作品不是再现外在的世相、也不是描绘优美的形象、更不是寻找画面内在的形式趣味,而是表达人们在现代城市生活中具有普遍性的某种焦虑与虚幻。如果说城市是一台庞大无比的机器,我们每天都被绑定在这台机器上高速运转,那么,只有深夜我们才能被释放作为人性的真实自我。王英以她动荡感很强的笔触和奇幻的色彩,去捕捉她自己以及她女性朋友面容上的这种表情。咖啡厅或化装舞会上,没有任何掩饰的真情流露;浴室或席梦思的私密空间,几近裸体的精神松弛;黑暗里传来的嘶哑的猫叫,穿透了对于灵异想象的种种梦幻。的确,外表俊俏而娴静的王英,并没有以优雅的形色展示她对于时尚之美的认知,而是以躁动的线条和迷乱的色彩显现出她内心的狂野和落寞的心绪。的确,她画面中描绘的那些洗掉粉黛华香之后的女性,都似乎在木然而倦怠的面孔上揭示了女性在当代现实社会的真实心理状态。

曾先后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的王英不乏油画的学院传统,但她的艺术创作并没有走上她周围的先生、同学和朋友们共同修筑的写实绘画道路。当她独自面对自己时,她才感受到自己心灵的存在;当她拥有自己的心灵时,她才感受到艺术的存在。

这里展现的是近些年来在城市消失于黑暗后,她独自点亮心灵之灯而创作的作品。作为她心灵的坦裸,这些作品像她的画室一样很少打开与她的朋友和公众见面。但这些颇有她的个性并近于叛逆性的作品总有种东西能够触碰到你的内心,这也许是艺术创作最需要的一种品质。

北京夏夜的梦幻还会继续,只要不被雷雨惊扰和淋湿。我们期待王英为我们留下这个时代的真实情愫的记录。

2011年8月20日于北京22院街艺术区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