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功——新写实雕塑家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5 15:02: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马文甲

参展艺术家:蔡磊、都岩、李遂、李烜峰、李世伟、李一夫、刘松、刘学、柳青、罗幻、林森、沙泉、苏驰、孙妍、王海、王立伟、王帅、王新宇、许亨、尹智欣

展览时间:2011-5-21 ~ 2011-06-19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零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1-05-21下午15:00—16:00

主办单位:零艺术馆

联系方式:86(010)84565808

E—mail: 0gongchang@163.com / 0gongchang@vip.163.com

网址:http://www.0gongchang.com

 

前言

谈吐间语及用功时,其意大多并不在“功”而在于“用”,是强调一种态度。而在这次展览的构想中却是意图强调“用 +功”而并不仅仅只是一种姿态。

艺术的演变形态越发斗智不斗勇,着意而不着力。观念与点子在艺术创作的成份中压制性的超越对于表达的思考和考究。手段通常被认为只是传达观念的一种途径和载体,抑或仅仅是一种对于观念的修饰。那么这样一来所形成的子观点就是手段仅仅是一种形而下的劳作而难以形成学术。对于视觉的研究和多层次、细腻的塑造和融涵将在对于作品的品评中被冠以匠气之名。

此次展览参展的艺术家都有着良好的造型素养,他们仍在秉承着具象雕塑的方向在探索和前行。尽管艺术的概念和表现在他们中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这个时代“器”味太足,“人”味淡薄。整个文明从创造到记载都以一种极其秩序的数字化、高效率的流程在进行。速成和捷径成为对于任何事物认识效果的追求。或许我们需要太多的用功的人和能够督促我们去用功的作品。

文/ 马文甲

于将府庄园工作室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