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波——何灿波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22 14:36: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蓝·波——何灿波作品展

开幕酒会:2010年7月4日 下午3:00-6:00

展览时间:2010年6月26日—2010年8月12日

展览地点:在3画廊 (北京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10号)

作为符号与抽象的表现,何灿波无疑是今天中国画坛的一位突出的代表,他的作品既摆脱了许多画家在不断重复的中国绘画传统的语境,又巧妙借用中国传统艺术中沉默的意境方式,以清新的风格和明确简约的绘画语言,创造性地表达出今天人精神世界中对于自身与隔离的关系和冥思。何灿波这些疏离的、孤立的人形符号,虚实相生,与强制性出现的一些直线构成不同的张力,结合绘画中不同的抽象背景,展现出一个没有时间标记的世界。在这个如梦境的,熟悉而陌生的超现实的空间,仿佛联接着一切的过去与未来。在这样的空间中体验到的,是自工业化革命以来自然界与人之间关系的变化:外在的物象与内心的感觉。这是带有问题的一种视觉审美与较量,藏在绘画背面的,是充满无限的精神底蕴。

从表现主义到抽象,我们看到了德库宁变形的女人、埃尔格列柯抽长的圣徒、贾柯梅蒂压扁简化的行人,艺术家面对挫折、渴望、怜悯,以自身的方式表达自己,构造出个人的语境,表现着不一样的情感和心境。而面对何灿波的作品,使我们看到了熟悉而陌生的“人”的自己。

 

何灿波 《塔影移空》 119×123cm 2007


 

何灿波 《影立方系列之四》 119×123cm 2008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