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主义:斯蒂文•霍尔 + 李虎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6-02 14:11: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都市主义:斯蒂文•霍尔 + 李虎

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在中国的四个作品

展览时间:2010年5月16日—2010年6月30日(早10:00至晚19:30)

展览地点:北京当代MOMA

展览地址:北京东城区东直门香河园街1号院当代万国城北区当代MOMA

此展览是回顾2003年至2009年间的中国四项雄心建筑的设计过程:北京当代MOMA-联接复合体,南京艺术与建筑博物馆,深圳万科中心,以及成都来福士广场。

正当中国经历着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这些作品对如何在今日语境下,创造城市与集体使用空间-而非标新立异建筑-开启了宏观层面的探索。这些非单功能而是新复合体的建筑物,富有同步性的丰富功能。每个建筑项目通过对材质的实验及开发利用,进行了光线与感官现象的研究。地热制冷与采暖、太阳能光伏电板和中水回收利用的绿化策略都应用在所有项目之中。

这次展览将呈现从初期概念阶段到真实现状的完整设计过程,并记载建筑模型,图纸,和项目动画的集体制作过程。展览作品为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纽约和北京工作室协力合作的成果,两地时差提供了24小时连续工作的周期,其结果是实现了景观、城市与建筑融合为一体的卓绝设计。

该展览于北京当代MOMA举行。这座由斯蒂文•霍尔与其合伙人李虎设计的建筑-22万平方米的北京当代MOMA-连结复合体,旨在面对现今中国私有化城市发展,创造一个21世纪的渗透型城市空间,自各方向引入并向公众开放。此项目不仅增进互动关系并鼓励商业、住宅、教育至休闲的公共场所交错,是一个生动立体的公共城市空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