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速-南京杭州青年油画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6 16:05: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宁杭高速——南京杭州青年油画邀请展

    开幕时间:3月29日 下午3:30

    展览时间:3月29日——4月8号

    展览地点:清凉山83号养墨堂美术馆

    策展人:徐振宇

    参展艺术家:厉国军 刘宁 江秋红 张彤 杜林 吴静一 邱桂武 秦静 徐明皓 倪蓓蓓

    主办方:江苏养墨堂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方:中国墨痕美术导刊

    养墨堂艺术网

    

 

    苍白≠无为

    反复≠遗忘

    快乐≠轻浮

    利欲熏心、物质疯狂、文化侵略→敏感、多疑、神经质

    江南→江浙→宁杭高速→长三角→南京

    江浙地区一直以来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呈现在人们面前。古往今来,这里就是文人贤士的一方乐土,墨客骚人的雅玩天堂。当然,这里不乏有这样一群痛并快乐着的年轻人,他们用响亮的声音告诉这世界:这里有表现、这里有当代。在他们身上所体现的那种活力、视角和观念,正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只不过是用另一角度来展现而已。他们这群真诚、踏实且低调的年轻人过着快乐、淡泊甚至近乎隐居的生活,他们只是将心声表现在画面上。为了能分享他们所赋予的一切,我们特邀请具有代表性的十位画家举办此展。

    根据地区及画家的表现方式,此展名为“宁杭高速”颇为贴切。“宁杭高速”是一股积极的力量,它促进江浙之间年轻艺术家的联系与交流,凝聚着一批身处“尴尬境地”却敢于尝试表现性绘画的新锐力量。他们的画面具有很强的表现性和现代性,具有一种对传统绘画的挑战精神。他们的表现也将以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的观念。“宁杭高速”主题是江浙一带新锐们应该如何面对历史束缚所带来的挑战,并使用有效的方法让江浙成为更加多元和包容的地方。

    本次展览邀请的这十位艺术家,他们着力刻画的都是自己的内心和真实,并乐于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新观点。“宁杭高速”展览只是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当我们把视线转移到江浙当代艺术世界的时候,便会惊奇的发现中国传统艺术观念已经发生很大变化,而且还会发现新锐艺术家们正在以他们非凡的绘画才能诠释和构建着当代艺术世界。他们正在努力对所关注的事物进行新的诠释,即便那些只是乌托邦似的,仅仅存在于理想中的事物,但艺术的终极目标是让我们了解生活着的这个真实世界或许还存在另外的一种方式。

    徐振宇

    2009年3月18日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