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太地区当代视觉艺术家作品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4 14:48: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存在·飓风》——首届亚太地区当代视觉艺术家作品邀请展

(序)  巴  力

 

在同一个空间领略不同的文化个体所传递的视觉语言,尽管飞扬的风格表达各不相同,但三位极具创造力的艺术家,圆满、稳妥、透彻的完成了做为一个艺术家所要追求的终极目标,即修练于修养之中,唯生命化的艺术本质只为净化灵魂而存在。

文化背景的相异,使得艺术成为唯一的通行证。他们涉及的内容横贯大陆、海洋地域性特征的文化长廊,将存在于自然当中的物像、状况及其矛盾等尽泻作品当中,并以各自的个性特征,描述了我们并不完全陌生的世像主题。

中国艺术家郑学武将不同语种的、已经发生的各国时事、事件、事像和事态陈封与中国化的书简之中,使其存在、滞留于具体的时间当中,使“翻阅”历史成为触手之举,隐喻发生过的已即刻成为历史。然而成为历史的是否存在客观有形的真实性,至此,质疑、否定与肯定使艺术家提出了相应的评判规则,并借此将评判的裁决权,等同的移交给了每一位观者,使得这种给予权力的方式异乎寻常的公平化,转而引领每一位评判者在合理的条件下,成为能够瞬间闪现“思想”的“历史学家”,况具,我们已经拥有评判和裁决的权力。

金南五,一位颇具学者风范的韩国艺术家,材料的运用与作品的内容存在着绝对统一的兼具性,批判性的针对当代重工业文明所出现的异端迹象,进行了直接的描述。明确的阐明了人类在创建文明的同时,过度贪婪的进行着行为化的“战争”扩张,它所涉及和吞噬的范围已渗透到我们唯一能够生存的自然环境,揭示了人类正以前所未有的“文明”行为,又以创造文明的需要轻易的蹂躏着文明所产生的“成果”,而这一“成果”正在快速的漫延至全球,由此,艺术家通过作品,有效的解析了“有形与无形”、“有限与无限”间的城市经济关系。

德妮丝,一位自然、浪漫的视觉艺术家,她带着独特的海洋文化特质,表达了唯美、动人的视觉蜃象。屏风化的物像语汇,传达了物征别样的清雅,它摒弃了隔离、阻碍、屏障、抑制、间隔和隐密的固化形态,呈现了海风般轻掠过的多维空间体,澳洲本土化的色彩章节,灵性而飘逸、纯粹且诱人。它随环境而动、随动而突显空间方位性的变化,因变化而构成轨迹的多样延展性,使意象交错在永恒、跳跃的方向变化当中,所过之处,尤显愉悦。

三位来自不同国度的艺术家,带着各自文化的可触性艺风,表达了自然生态与人性的原始意态之间,存在着多重性,并使物像特征核心的转换和提炼,落定的颇为直接和精确。

2007年4月24日

 



世纪文本系列1



世纪文本系列2



世纪文本系列3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