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绘画的回归——今格艺术中心推出群展“尤利西斯的凝视”

时间: 2016-09-14 | 片长: 00:06:0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正如荷马史诗中的尤利西斯在海上漂泊十年终回故里,十余年间历经了符号的迷狂和观念的狂欢以及图像化的冲击,中国当代艺术无奈亦可称庆幸的回归冷静。一大批坚持着自己的艺术理解和精神关照的艺术家重回我们的视野。

  近日,由青年策展人张一舟策划,今格艺术中心主办的“尤利西斯的凝视——绘画性与内心关照的双重回归”展览给我们呈现了一个新颖别致的展览。在众多乏善可陈的青年艺术展中令人耳目一新!展览充分尊重了艺术家独特的个性与思考并对“绘画性”这一永恒主题呈现出各自不同的诠释。

  这次展览挑选的艺术家以70、80后为主,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不追求宏大叙事、观念的纠缠,他们更贴近身边的事物的感受和内心精神的诉求,在艺术上更追求对绘画性的自由表达,而绘画性既是视觉形式,又是绘画艺术独立的核心与灵魂,是绘画艺术经久不衰的魅力所在。

  策展人张一舟对本次展览的梳理遵循着三条线索:一是情感的传达;二是精神的愉悦;三是深层内心的景观,使绘画性在情感、精神、心理的不同层面均达出由内及外的审美属性。在今格艺术中心三层的空间布局上,一层偏重于温暖的色调;负一层较为深沉;二层相对清新明快的风格,每位相邻艺术家的风格都较为相近,使得观者在欣赏上有相应的连贯性。

  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9月18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