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更画廊举办朱新建展览 呈现艺术家左手之作

时间: 2016-03-18 | 片长: 00:02:0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3月16日下午,“我的左手——朱新建”展暨《朱新建全集》第一卷新书发布在高更画廊举办,展览由高更画廊主办,展览艺术顾问及编委由郎绍君、刘骁纯、皮道坚、陈丹青、边平山、唐辉担任,学术支持由陈丹青先生担任,学术主持及主编由贾方舟先生担纲,展览筹划为陈衍、董慧萍。

本次展览经陈衍和董慧萍筹划两年之久,特别呈现了朱新建先生重病之后的左手之作,故此展名为“我的左手”,这批绝笔之作也是首次亮相。对此,本次展览的展览筹划之一董慧萍女士在开幕式现场表示:本次“我的左手——朱新建”艺术展不同于朱新建以往的展览,本次展览特别呈现了艺术家朱新建2013年的左手制作,尽管不是其鼎盛时期的作品,但是这些作品都是朱新建最后留给我们的生命痕迹,其笔墨笔笔传情,更显艺术家朱新建对艺术的执着与对生命的挚爱。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及主编贾方舟在开幕式上表示:朱新建是新文人画的代表,着得益于他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理解和他独到的见解,以及他在传统的基础上所作出的继承和反叛,他用一种反叛的方式继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用一种“俗”代替了传统绘画中的“雅”。他的观点与思想非常当代。

《朱新建全集》由贾方舟主编,郎绍君、刘骁纯、皮道坚、陈丹青、边平山、唐辉担任编委,历时两年鉴别甄选出近两千张精品编辑而成。“我的左手——朱新建”展览暨《朱新建全集》第一卷新书首发式同期举办,此次展览一并奉上100本印有“新建图章”的特别版本供艺术同仁典藏。

“我的左手——朱新建”展览将在高更画廊展至2016年4月15日。

【图文新闻】高更画廊举办朱新建展览 呈现艺术家左手之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