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开幕 捐资助力中国文化保护传承

时间: 2016-02-26 | 片长: 00:03:23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2月25日下午,由故宫博物院主办、北京观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在故宫午门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崔如琢代表性的写意山水、写意花鸟、指墨山水、指墨花鸟、指墨书法作品209件(组)。展出作品多数为崔如琢历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如《杜牧诗意图》手卷、《丹枫白雪》长卷、《指墨江山 林峦醉雪》长卷、《瑞雪丹枫溪山无尽》长卷等巨幅作品,以及一系列指墨山水、指墨花鸟和指墨书法作品。

展览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在开幕式上,崔如琢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并表示此笔款项将用于故宫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事业发展。

对于捐款的使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资助故宫博物院事业发展、推广和传播故宫文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成果。此次崔如琢先生在无偿捐赠故宫博物院珍贵书画作品的基础上,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资助故宫博物院的以上各项事业发展。对此,故宫博物院将公开透明地妥善使用好这笔巨额善款。其中,2000万元用于开展故宫文化传播,2000万元用于故宫研究院开展学术研究,2000万元用于故宫学院开展社会教育,4000万元专项用于故宫养心殿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

作为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北京观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刚表示,崔如琢此次将卖画所得的一亿元捐赠给故宫文物保护基金,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把中国古典文化艺术的精华保护好,并通过文物保护、研究、传播等各方面的合力,扩大社会影响,让中国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5月25日,故宫展览结束后,崔如琢还将在海外举行巡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