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李一书法展”浙江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10-19 | 片长: 00:05:2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一以贯之——李一书法展”浙江美术馆开幕[图文]

  2015年10月17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浙江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一以贯之——李一书法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品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朱关田,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柳河,中国书法传媒集团总经理李世俊,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浙江省文联副主席马锋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本次展览策展人尚辉,浙江美术馆副馆长杜群,浙江美术馆副馆长应金飞,中国文化报编审、李一先生的夫人江继兰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诗书合一”,共展出作者李一日常创作的一百余件序跋手稿、诗词联语、论书绝句,体现了作者“我诗写我心,我书写我诗”的精神追求。策展人尚辉在开幕式上说道:“本次展览的意图重点不在于书法家李一对各种书体形体的呈现,而意在展示创作者一以贯之的书法思维和一种真实的书写状态。通过这个展览,我们观赏的并不只是李一的书作,通过他日常运用毛笔所作的诗词、日记、稿件批阅、书信等形式,更多阅读到的是他在现代社会怎样保持了一种书家的生活状态与书法思维。此外,李一成长于中国的鲁地,书法风格非常大气和苍茫,此次来到中国书法的重地杭州,希望他的书法艺术能够受到江南文化的滋润,同时这对于书坛也提供了一次南北对话和互动交流的契机。”

  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展出,艺术家李一尝试了各种不同的书体和材质来呈现创作的不同面貌,也希望通过这些日常书写来表达一个当代人对书法这一传统书写形式的坚持和坚守。持艺舟双楫,求学艺相成,是李一多年在艺术实践中贯彻始终的思想。” 评论家祝帅称此次展览是一个用各种材质、各种书体书写心境表达情感的展览。“此次展览对书法家本人是一个创作的高峰,对于书法界来说也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展览。”

  李一多年来一直坚持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相结合,多年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从事艺术研究、刊物编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术观察》杂志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及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中国美术奖、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审委员。曾先后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书法个展。

  本次展览将在浙江美术馆展出至10月25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