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印痕”唐承华新作展秦皇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7-01 | 片长: 00:03:1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6月27日,“自然印痕”唐承华新作展在秦皇岛市秦皇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秦皇岛市产业协会会长,秦皇美术馆馆长于英斌在欢迎辞中介绍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当代艺术家唐承华在本次展览中展出了他40余件纸本作品,是他近期作品最为精彩的体现。在这些作品中他运用了很多的技法,让普通的风景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他将自然中最绚丽的风景用复合型绘画的语言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让观众对于艺术和自然有了新的认知和体会。

本次展览题为“自然的印痕”,取自艺术家特殊的作品创作方式。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徐家玲介绍道,展览题目其实是对于艺术家作品的直译。唐承华的这一批作品都是他在写生中用亚克力板刻画下周围环境中的植物,然后在回到工作室后用版画的技法拓印出来,再以色彩和油画棒做出晕染的效果。因此在画面上所有拓印出来的墨线都来源于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他用这样的方式将造物主给予我们的风景里的元素提取出来,成为了“自然的印痕”。

唐承华在接受艺术中国采访时谈到,这些风景是都是北京的郊区,大概是在2月到4月间的景象。“我想通过写生再创作来超脱现实主义,经过梳理把对大自然感悟以这样的语境通表现出来。”他通过对自然的观察与感知,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每一个时间段和空间段,把情感思想以及对写生的景色相互交融。通过表现形式内容,来表达对自然的感悟,并且藉由大自然带来的触动来产生创作冲动。艺术家走进了自然,自然走进了艺术家的内心。他用生命感受风景,用风景来丰富生命。展览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