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民间的力量”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 2015-06-26 | 片长: 00:04:3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民间的力量”正式拉开帷幕

  2015年6月25日下午,历经三年紧张筹备和建设,由中国民生银行全额捐资建设的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正式开馆,开馆展“民间的力量”展览在这座体量宏大、设计前卫的银白色建筑中拉开帷幕。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建筑设计师朱锫、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陈喆先后致辞。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建筑设计师朱锫、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陈喆先后致辞。同时开幕式嘉宾们分别向“民间的力量”大展的评委奖、金奖、银奖和铜奖得主颁奖。

  “民间的力量”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征集竞赛单元”、“特邀单元”、“田野考察创作计划”。自2014年10月10日作品征集启动以来,评委会嘉宾最终88件征集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展览。

  “特邀单元”则邀请了中国当代艺术从开端到当下最具代表性、最活跃、最有创造力的艺术家参展,共呈现76位艺术家的94组作品。他们本身就是民间的力量的一种承载与体现,也是30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历史的书写者和见证者。

  “田野考察创作计划”则是支持了四组的年轻艺术家和学者,深入民间,直抵现场,以第一手资料书写不同场域下的民间创造,记录来自田野现场的社会现实,思索异质的生活世界。

  改革开放之后的30年,民间力量的唤醒和激情的迸发,是这光荣岁月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我们正在经历的史无前例的社会变迁的中坚力量。本次展览即是为了更好地激发艺术家面对民间社会,记载绚烂多姿的民间生活,书写社会转型期中众多民间团体和个人生生不息、默默耕耘的“逐梦”身影。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