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多重宇宙》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4 | 上传: 2014-11-27

 

2014年11月21日下午,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历时15个月改建后正式开馆,开馆展《多重宇宙》于同日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民生银行社会责任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民生艺术机构总负责人艾民博士担任总策划,并邀请策展人李振华作为联合策展人协同展览执行小组共同完成。展览主题由艾民博士提出,他借用天文物理学理论上存在无限个可能的宇宙的假设,提出理解和讨论艺术的新可能——“多重宇宙”。展览从感知共振、体验行动、立体园林、诗意声响、空间置换、回到个人等多角度切入到展览主题,共展出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日本、芬兰、瑞士、荷兰、德国、西班牙、挪威、巴勒斯坦、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2位艺术家、7个艺术小组的近百件作品,囊括绘画、装置、录像、声音及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

此次展览旨在探索空间、时间、物质、能量的多重可能性以及描述它们背后结构和法则,并借此来检视当代艺术如何定义与表现我们的世界,从而启发艺术家与观众们来思考“存在”的多义性、世界的多层次性以及人类社会价值观的多元化。

作为民生艺术系机构的新成员,基于民生银行8年艺术公益事业基础之上的M21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场馆坐落于黄浦江南岸上海后世博园区,由原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改建而成。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4月19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