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央美举行

时间: 2015-06-19 | 片长: 00:02:2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5年6月18日,“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国专业艺术院校、国家重点综合性高校艺术学院以及国家专业艺术研究机构的领导、创作科研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约1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论坛是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的指导下,在全国艺术院校研创管理协作会的支持下,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是2015年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论坛以“高等艺术院校的艺术创作:价值、方法、路径”为主题,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丁方、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等分别演讲。

论坛围绕“艺术创作与时代发展的自觉与自信”、“艺术本源与艺术院校的艺术创作”、“艺术学科的创作模式、科研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艺术发展之路。

此次论坛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共识》,对于全国艺术院校在世界文化与文明重构中思考中国艺术创作之路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