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宝级画家蒙卡奇作品北京画院展出

时间: 2015-01-30 | 片长: 00:03:5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图文新闻】匈牙利国宝巨匠蒙卡奇作品来京 齐白石艺术4月赴匈

2015年1月29日,“蒙卡奇和他的时代:世纪之交的匈牙利艺术”展览在北京画院开幕。此次展览由匈牙利国家美术馆、中华艺术宫、北京画院共同主办。

展览以蒙卡奇的创作为主体,同时展出了其追随者的作品,共51件油画精品,呈现了19世纪与20世纪之交,匈牙利的绘画艺术及潮流。其中《死囚的最后一日》于1870年让蒙卡奇赢得了巴黎沙龙金质奖章。

上世纪五十年代,蒙卡奇的作品曾在北京、上海巡展,这次展览对中国现实主义以及写实主义艺术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曾引发了艺术界对创作题材与形式等问题的普遍思考。时隔半个多世纪,蒙卡奇的作品再次来到中国,不管是其历史的厚度,还是现实的意义,相信都会对中国画坛的主题性创作具有积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开幕式当天,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与匈牙利国家美术馆馆长拉斯洛•班共同签署协议,北京画院藏齐白石作品将于2015年4月在匈牙利国家美术馆展出,举办题为“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的大型展览。

齐白石是20世纪中国伟大的艺术家,而蒙卡奇则是19世纪欧洲杰出的现实主义画家。此次北京画院美术馆与匈牙利国家美术馆的首度合作,将通过展览促进中匈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