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神”——王晓辉古典山水作品亮相团城

时间: 2015-01-20 | 片长: 00:03:4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图文新闻】畅·神——王晓辉古典山水作品团城艺术馆展出

2015年1月17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与北京团城艺术馆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北京恩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畅•神——王晓辉古典山水特展”在北京团城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王晓辉近几年创作的古典山水、古典人物画作品50余幅。王晓辉的山水画作品中常见高士悠游山水之间;旅人穿行树木山林之中;亭台楼阁时时隐现于远山近水之间,传统山水所追求与营造的“可卧、可居、可游”之境,在王晓辉的作品中进行了适度的体现与再造。

与其人物画创作相比,王晓辉的大写意山水作品愈显传统与古典,其创作非单纯对现实风景的描绘与摹写,而是秉承了文人寄情山水的精神追求,讲究“以形写神、形神兼备”,将自己与山水融为一体,而达“畅神”的山水画最高境界追求。

本次展览取名为“古典”而非传统,更突出了艺术家主张回归传统的格调和意境,而并非简单回归传统技法。王晓辉寄情于山水的情怀与古意深幽的团城艺术馆相得益彰,使人忘却尘世,畅怀山水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日结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